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玉米粥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多喝玉米粥更健康!

2018-05-11 10:28:46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粮食,尤其是在北方、在物质贫乏的年代,玉米是一种不可取代的重要物质。经常吃玉米,可以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经常喝玉米粥,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玉米粥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1、预防癌症

经常喝玉米粥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我们的身体如果缺乏了镁元素,那么患有癌症的概率将大大提高,经常喝玉米粥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大量的镁元素,可以起到非常优秀的预防癌症效果。玉米中还富含一种抗病因子,这种因子可以使我们体内的致癌物质失去毒性。经常食用玉米粥,可以帮助我们将体内的致癌物质吸附在一起,减少它与肠壁的接触,这样就可以使它们排出我们的体外。玉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被我们身体消化吸收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阻止或延缓癌症病变情况。

2、预防肥胖

玉米粥可以作为主食使用,作为一种主食,它里面富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却含有相对更低的热量。经常摄入大量膳食纤维,很容易使我们产生非常强烈的饱腹感,这就会使我们摄入更少的食物,摄入更少的热量,这样就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了。减肥的朋友也可以多吃一些,不会耽误减肥进度。

3、预防便秘

玉米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纤维素,相对于其他的精细粮食来说,甚至要超过他们整整十倍。玉米粥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胃部蠕动,可以帮助我们缩短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不但可以加速排便,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积聚的毒素。这样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可以预防便秘,甚至还可以预防肠炎和癌症。

4、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眼睛老化的现象,严重时甚至可能会产生视力受损,这样的情况就是老年黄斑性病变。玉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预防疾病的好处以外,经常食用玉米粥,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体内的血脂,甚至还可以治疗脂肪肝。玉米可谓是全身都是宝,不光是做成玉米粥,即便是榨成玉米油,也有这样的功效。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尽量选择一些优质的玉米油,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粥的功效 玉米粥的作用 玉米粥

玉米粥可预防癌症 推荐两种做法

玉米粥是粗粮粥品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独特的味道受到了欢迎。其实,适量的喝一些玉米粥还有很多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玉米粥的营养价值和做……详细>>

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玉米粥独特功效大盘点 教你简单两种做法

玉米粥都有哪些功效呢?玉米粥是粥品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同时也有着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作用。今天,不然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玉米粥的做法都有哪些……详细>>

补肾祛湿粥品:山药玉米粥

山药和玉米的营养成分都很高,有利于祛湿补肾,对人体有不可多得的作用。炎炎夏日,如果没有胃口吃饭,不妨煮些山药玉米粥食用,既健康有营养。详细>>

常喝玉米粥宝宝更聪明 推荐2款玉米食谱

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谷氨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有一定的健脑功能。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也有益于智力。对……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