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胃病应吃哪些食物养胃

2018-05-03 08:02:55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和生活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病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经常被胃病困扰,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又应该怎样养胃。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少吃油炸食物

食物如果经过了油炸,会进行一个非常神奇的化学变化,给食物中添加一些非常美味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不但气味非常诱人,而且非常好吃。不过,这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与脂肪,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害处,胃病患者尤其要少吃一些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不容易消化,很容易加重胃病患者的消化道负担,吃多了油炸食物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用过多的油炸食物不但容易发胖,还可能会引起血脂升高,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健康有非常不利的影响。

2、少吃腌制食物

我们在外面买到的腌制食物里面添加了大量的色素,味精,以及各种的食物添加剂,甚至还有大量的防腐剂,对我们身体有非常不利的影响。而我们在自家腌制的食物,虽然盐分够了,可是依然很容易变质,在浓重的味道掩盖下,这些变质的霉菌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一旦摄入体内,会给身体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胃病患者如果吃了这样的腌制食物,很容易产生腹泻。腌制食物中还含有过量的亚硝酸盐,这些物质可能会导致我们致癌。如果吃多了腌制食物,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大量的盐分,不但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肾脏,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胃肠功能。因此,胃病患者一定要尽量的少吃腌制食物。

3、少吃生冷食物

生冷的食物会让我们的肠胃受到强烈的刺激,它会伤害到我们的消化道黏膜。这样就很容易使我们出现腹泻的症状,甚至可能会引发肠胃炎症,胃病患者一定要尽量的少吃生冷的食物。一些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产生相同的作用,比如说常见的麻辣食物,以及过烫的食物,胃病患者都应该尽量减少食用量。

胃病患者应该怎样养胃?

1、规律饮食

如果胃病患者在生活中能做到规律饮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少消化腺的压力,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还可以帮助我们养胃。

2、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可以使我们的食物咀嚼得更加充分,这些食物可以很容易的被我们身体消化吸收,可以帮助我们减轻胃肠的负担,加速胃肠疾病的恢复。对食物如果咀嚼次数过多,也会使我们分泌更多的唾液,对胃粘膜有非常优秀的保护作用。

温馨提示

胃部疾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我们的胃部受凉,也可能会使我的胃部功能受损,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食物 胃病饮食禁忌 胃病

胃病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自身健康,很容易患上肠胃疾病,比较常见就是胃溃疡、胃炎、胃病等,对于患上胃病患者来说,除……详细>>

胃病患者该怎么水果?注意这些水果不能吃

胃病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胃病,所以知道饮食上如何调理胃病是极为重要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胃病怎样选择水果,因为有些水果对胃病有好处,而有些……详细>>

多吃水果养胃?胃病患者不能吃3样水果

在很多人眼里,水果营养丰富,吃水果可防病治病。可是你知道吗?水果并非万能,有时候水果吃多了还会加重胃病。详细>>

胃病难受吃什么食物好?养胃食物推荐吃这些

俗话说的好小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是在三分治疗的基础上经行的,在经过全方位的检查确诊之后再经行系统的治疗。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详细>>

巧克力刺激胃 哪些食物还容易导致胃病

为什么现在得胃病的人越来越多,归根结底还是对饮食不加注意。巧克力和油炸食品对胃不好,你知道吗?奶油土豆泥和柑橘汁这看起来健康的食物也会损……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