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60岁以上的老人吃肉好吗 哪些人必须吃肉呢?

2018-05-12 08:42:41      

随着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的逐渐普及,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可以对我的身体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如果吃了过多的肉类,不但会影响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可是实际上,有一些人群必须要多吃肉类,否则的话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必须吃肉呢?

1、受外伤或手术患者

如果我们的身体受到外伤或者是刚刚经受过一场大型的手术,我们的身体可能会产生巨大的伤口,急需充足的能量来帮助我们恢复,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吃一些肉来补充营养。我们的身体有一种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蛋白质,而蛋白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机体促进生长和愈合。对于受外伤或者刚刚经受过手术的患者来说,他们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非常大,而吃肉就是一种最好的补充蛋白质的方式。

2、60岁以上的老人

在中国流传着这样一句古话,人过耄耋,无肉不饱。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如果人超过60岁,在日常饮食中不摄入足够的肉类,是吃不饱的。这是由于老年人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不够强,即便是吃下了很多食物,也很难从中提取足够的热量。肉类不但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充足的热量,还可以给我们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可以给我们提供极强的饱腹感。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肌肉开始逐渐松弛甚至萎缩,如果摄取充足的蛋白质,可以帮助老人减缓肌肉的流失。这样不但可以使身体更加强健,还对骨骼有着保护的作用。

3、孕妇和哺乳妇女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都是必须要补充营养的,如果孕妇得不到充足营养的补充,很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哺乳期妇女如果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补充,则可能会出现奶量减少的现象,对身体也有不利的影响,尤其不利于产后的恢复。因此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都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肉类。

4、贫血症患者

我们都知道,贫血是由于我们的身体流失了大量的铁元素,可是你知道吗?还有一部分贫血的原因,是由于我们身体缺乏蛋白质。因此,贫血患者一定要吃一些肉类来补充蛋白质,可以对病情起到非常优秀的辅助治疗作用。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人群都必须在生活中尽量多吃肉,可是我们在挑选肉类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要挑选一些优质的肉类,尽量避免一些脂肪含量非常高的肥肉。否则的话,不但无法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和蛋白质,还会对身体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食爱好者 必须吃肉的人 吃肉

减肥的人必须吃肉?揭秘哪七类人必须吃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详细>>

七类人必须吃肉 老人、孕妇、肿瘤患者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详细>>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老人正确吃肉有好处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的饮食应该清淡,不宜吃肉,只有这样对身体保健养生才会有所帮助,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老年人适当的正确……详细>>

冬季老人吃肉有讲究 4个原则吃肉更健康

冬天,是吃肉的好时候,老年人饮食应荤素搭配,适当吃些肉,有益健康,但吃法却很有讲究。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肉?这些人吃肉会出大事

在现实生活当中,肉类食物是我们补充营养物质的主要来源,很多人有无肉不欢的饮食习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吃肉的,特别是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的……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