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西瓜放冰箱能放几天 必知西瓜放冰箱注意事项

2018-05-02 10:56:32      家庭医生在线

西瓜是夏季常吃的水果,尤其是冰镇之后,吃着更加清凉解暑,那你可知道西瓜放冰箱的时间有要求吗?

西瓜放冰箱能放几天

完整的西瓜可以放去7天以上。如果购买的是新鲜的,完整的西瓜,由于有西瓜皮的保护,里面没有被细菌污染,放在冰箱不切开可以放7天以上都不会坏。

切开的西瓜24小时内就要吃完。西瓜切开后,切面接触了空气和水果刀上的细菌,果肉就被污染了,放在冰箱冷藏只是抑制了细菌的滋生速度,延长了保质期而已。一般情况冷藏24小时内,西瓜的细菌数量还是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

冰镇西瓜有营养吗

有研究表明,冰镇西瓜富含的营养成分,远远低于室温存放下的西瓜。在室温下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40%和139%,而这些营养物质正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

所以,西瓜最好现买现吃。如果买回来时较温热,不妨把冰箱温度调高一些再冷藏,冷藏时间在两小时之内风味最佳。2

西瓜放冰箱需要用保鲜膜吗

将没有吃完的西瓜,盖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是很多人日常储藏西瓜的办法。但事实上,盖上保鲜膜储藏的西瓜有时候细菌反而比没用保鲜膜的多。

使用保鲜膜保存的西瓜比不用保鲜膜的反而坏得更快,是因为西瓜在盖保鲜膜之前,其表面存在细菌和微生物,如果保鲜膜的透气透水功能不好,温度下降慢,就会导致细菌繁殖得更快,特别是产生厌氧反应后食物就很容易变质。

西瓜放冰箱注意事项

1、在切西瓜时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干净,西瓜最好现切现吃,吃不完的尽早盖上薄保鲜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把冰箱里的西瓜拿出来吃时,可以先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2、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摄氏度,这个温度口感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储存 西瓜 西瓜放冰箱时间 西瓜放冰箱

隔夜西瓜放倒一家三口?真相:西瓜冷藏12小时能吃

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解暑食物,天气热,西瓜放进冰箱冷藏后再吃,绝对爽翻天。不过,西瓜虽然美味,但是也有风险。近日,一则“隔夜西瓜放倒一家……详细>>

西瓜为何冰镇后更甜?存放时间勿超24小时

夏天的水果中一定少不了西瓜,又甜又多汁的西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同时,也有很多人习惯把西瓜放到冰箱里冰镇后在食用,因为这样的西瓜可以又冰又……详细>>

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吗 必知冰箱存食物注意事项

有人说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也有人说食物放冰箱不要用保鲜膜,也因此有人会疑问那么食物放冰箱到底要不要用保鲜膜呢?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冰箱是我们家中最普遍的储存食物的物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季节里,为了使食物保鲜都会放入冰箱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详细>>

冰箱不是“万能收藏箱”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大件”,不管饮料、蔬菜、牛奶、蜂蜜、水果都往冰箱塞,有了它我们可以更好的储存美食,节约购物时间。后来发现,这样……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