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春天别错过了哪些食物? 春天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2018-05-08 09:41:47      

转眼间春天就快过了,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春天确实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春天大地苏醒万物生长,是盛产各种绿色食物的季节。我们知道经常吃绿色食物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春季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春天不能错过的食物有哪些?

一、莴笋

莴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3,这种营养成分也叫做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每天能够满足机体对叶酸的需求,那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莴笋叶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这两种成分具有延缓衰老和美容养颜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经常爱上火容易长口腔溃疡疾病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莴笋叶。

二、韭菜

韭菜是百合科葱属植物,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等营养物质。多吃韭菜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而且其特殊的气味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春季养生重在养肝,这时候可以多吃韭菜,能够增强人体的脾胃之气,对肝脏功能也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的。

三、蒜薹

蒜薹中含有大量的钠素,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杀菌的效果能够起到青霉素的10%,对各种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因为春季是流感爆发的季节,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蒜薹,来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四、豆芽

豆芽是黄豆泡发出来的一种蔬菜,黄豆中普遍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以及植酸,就会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但是黄豆发了芽之后就成了黄豆芽,这种食物要比黄豆的吸收利用率高出很多,同时还可以提高对锌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率。

温馨提示

其实春天能够起到养生作用的食物是非常多的,每一种食物的功效与作用都不同,所以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特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在春季就可以相对应的多吃一些,就能够取得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的食物 春天不能错过的食物 食物

春天养脾胃应该吃什么? 快来试试这些食物!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养胃的概念,可是你知道吗?我们体内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器官,一直在默默的帮助我们的胃部运转,那就是脾。如果我们的脾胃不调……详细>>

春天养肝应该吃什么呢?春季养肝有哪些注意事项

春天,万物复苏,我们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状态,各项机能运转的也更加流畅。中医认为,春天是最适合通肝养肝的季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详细>>

春天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5种蔬菜特别适合春天吃

天气一天天变得炎热,春天马上就要过去,很快就要到露肉的季节了!应该减肥的朋友和应该调理身体的朋友,还不抓紧时间吗?难道你要在烈日炎炎下严……详细>>

警惕春天易致食物中毒的食物

春季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在春季,上市的各类食物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是避免食物中毒。同时,还应要多吃具有养生作用的食物。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韭菜养阳蜂蜜滋补 春天养生多吃8种食物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冷暖不定的季节,养生可从饮食方面开始。专家认为,春季饮食要营养均衡,要注重养阳、养肝,要多食甜,少食酸。那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