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黑色食物真的能补肾吗? 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补肾

2018-05-13 08:12:48      

我们经常会听到中医说,黑色食物是最能补肾养肾的,对于一些肾虚的男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很多人就会有疑问,为什么黑色食物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黑色食物为什么能够补肾?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肾中精气是生命的根本根源,与人体多种功能活动的物质基础有密切关系。现代的营养学表明,食物的颜色与营养关系是相当密切的,食品随着本身的天然色素由浅变深,其营养含量也是越来越丰富的,饮食结构也是越来越合理的,而黑色食物可以说是登峰造极。黑色食物独入肾经,经常吃黑色食物能够起到益肾强肾的作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哪些黑色食物最最具有补肾作用?

黑枣:黑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黑色性温味甘,有很好的补肾与养胃的作用。

黑木耳:黑木耳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能够有效的清洁肠胃,还含有丰富的核酸和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和美容的功效,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黑豆:黑豆能够起到暖肠胃和明目活血以及利水解毒的功效,经常吃黑豆,可以润泽肌肤,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黑豆富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b,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核黄素以及黑色素,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增强活力,对美容养颜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黑米:黑米能够起到健脾暖肝和补血益气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铁,经常用黑米来煲粥喝,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也是补肾的最佳食物。

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维生素e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抗氧化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黑芝麻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和白发。

温馨提示

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的问题,在平时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来起到补肾的作用,肾虚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解决,当然体育运动对于任何一种疾病来说都是很有帮助的,经常运动也是可以补充肾气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食物 补肾 黑色食物

哪些黑色食物最补肾

黑桑葚:桑葚能够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详细>>

黑色食物能补肾

中医认为:人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五脏与五行、五味、五色是相生相克的关系。不同颜色的食物与人体五脏六腑有着阴阳调和的关系,合适地搭配饮食有……详细>>

黑色食物补肾吗

黑色食物营养价值高、对人体有好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黑色食物是很好的补肾食物,它可以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促进肠胃消化,黑色食物抗衰老效果……详细>>

黑色食物是补肾佳品

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其中黑色入肾。而这道菜中的栗子是典型的黑色食物,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抗衰延年。详细>>

栗子、黑豆等黑色食物能补肾

中医认为,五色中的黑色与五脏中的肾脏相对应,黑色的食物可入肾,起到补肾的作用,因此,患有慢性肾炎等肾脏疾病且中医辨证为肾虚的朋友,可以适……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