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有排毒的作用? 这些食物排毒效果好

2018-05-12 08:16:49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排毒就能够养颜,所以女性朋友想要健康美丽的皮肤,首先应该学会排毒,要把体内每天进食后产生的一些废物和毒素及时排出,这样既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而且能够保持细腻而有光泽的皮肤。其实在生活当中有一些食物是具有排毒功能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哪些食物能够排毒。

哪些食物具有排毒功能?

地瓜

地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和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能够帮助排便,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的出现。地瓜最好的吃法就是烤地瓜,而且要连皮一起考和一起吃掉,这样的味道才最鲜美爽口。

绿豆

绿豆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除湿利尿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吃绿豆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和消肿,但是在煮绿豆的时候,不能够煮得太长时间,以免破坏有机酸等有用物质。

燕麦

燕麦能够起到通肠润便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发挥很好的通便排毒的功效。可以将煮熟的燕麦打成汁来喝,这是很不错的选择,在榨汁的时候可以加一些苹果或者葡萄干,这样的吃法又营养,又能够缓解便秘和排毒。

薏仁

薏仁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帮助改善水肿型的肥胖,薏仁水是很不错的排毒方法,可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之后,按照个人的口味添加一些糖,是肌肤天然的保养食品。

小米

可以用小米煮粥来喝,是比较温和的食品不会刺激肠道壁,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能够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红豆

可以用红豆煮粥来喝,红豆粥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和利用,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便秘,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利尿消肿的作用,再每天喝一碗红豆粥,可以有效的促进排毒。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排毒,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排毒,同时还可以坚持体育锻炼来排毒,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排出,所以运动排毒也是一种最安全有效的排毒方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够排毒的食物 食物排毒 食物

哪些食物能排毒?能排毒的6款好食物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在饮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吃粗纤维食物,使体内的毒素长期……详细>>

哪些食物有排毒作用? 我们应该如何排毒

有些时候我们总会觉得身体沉重,四肢乏力,可是又查不出原因。其实这是由于我们身体积累了很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详细>>

女人应该怎样排毒? 哪些食物有排毒功效?

我们的人体是会有新陈代谢,食物被消化之后就会出现一些废物和代谢物,如果这些代谢物没有及时排出,就会产生毒素而影响女性的健康。女性体内毒素……详细>>

食物也可以排毒吗?多吃哪些食物帮身体排毒

健康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如果我们的身体不健康,不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痛苦,更是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使我们不快乐。其实现在很多……详细>>

夏季适合排毒?排毒误区和适合的食物有哪些

人是不断跟外界接触的,因此不可避免的要产生毒素,可能是吃进来的,也可能是自身产生的,但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将毒素排出的话,毒素在体内的时间……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