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这三种食物最好别再吃

2018-05-12 08:21:29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平时吃的很多垃圾食品,快餐食品,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毒素,这些毒素都必须要通过我们的肝脏代谢出去。可是你知道吗?生活中还有一些我们经常食用的东西,也会对于我们的肝脏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

1、酒精

酒精会对我们肝脏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对于是肝脏功能不全,甚至本身就有肝脏损伤的朋友来说,过量的饮酒,不但可能会造成肝脏损伤的加重,还可能会使我们患上癌症。肝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之一,我们喝下的酒,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算是一种毒素。也就是说,这些毒素必须要通过肝脏代谢功能才能够从我们的身体排泄出去,这就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长期处于这样的状况下,肝脏非常容易出现问题。此外,酒精代谢产生的乙醛物质可以直接损伤肝细胞,对我们的肝脏产生毁灭性的伤害。

2、葵花籽

葵花籽也就是我们经常食用的瓜子,其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食用葵花籽很容易使我们发胖,还会给我们带来高血压,高血脂等一系列的问题。吃了过多的葵花子,会消耗掉我们体内大量的胆碱,这就容易使脂肪在我们的肝脏中大量的堆积,对我们的肝脏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还可能会使我们出现脂肪肝的现象。

3、霉变的食物

根据研究调查发现,霉变的食物中含有一种致癌物质,叫做黄曲霉毒素。这些物质会对我们身体的绝大多数内脏器官产生巨大的影响,对我们的肝脏有着极强的毒害作用。黄曲霉毒素容易使我们的肝脏细胞受损坏死,这就使我们有很大几率诱发肝癌。因此,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小心吃到霉变的食物,一定要及时将它吐掉,然后清洁口腔,这样才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上面我们说过的葵花籽也非常容易发霉,市面上出现了各种不同风味的葵花籽,会使用大量的香精掩盖,这样即便产生霉变,大家也吃不出来。我们在吃葵花籽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绿色健康,质量有保障的瓜子来吃。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食物都会对我们的肝脏造成巨大的伤害,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尽量的避免。肝脏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我们整个人由内而外都会出现问题,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食物 伤肝的食物 伤肝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呢?3种食物可以帮助肝脏减压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体内积聚大量毒素。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脸上长痘痘,身上长红包。如果我……详细>>

肝脏害怕的5种食物,看了后最好是少吃!

现在人们的饮食多种多样,饮食日益丰富,但是有很多食物对人的身体会有一定的损害,日常生活中不适合多吃,其中有很多食物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养肝……详细>>

给肝脏减负 哪些食物最伤我们的肝脏

吃的太好太差都会伤肝,哪些饮食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肝脏,哪些食物会让我们的肝脏倍感沉重?在忙碌的生活中,再忙也不能忽视了健康,如何给肝脏减负……详细>>

伤肝食物黑名单:3种食物和4种中药都上榜了

大家都知道喝酒会伤肝,过量喝酒可能导致酒精肝,经常喝酒还可能毒害肝脏细胞,诱发脂肪肝,增加肝硬化的发病几率。但你知道吗?还有几种食物和中……详细>>

肝脏最“讨厌”的5种东西,不想伤肝就不要再吃了!

肝是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掌控着解毒、造血、凝血以及维持新陈代谢的作用,可就是如此多功能的器官却没有痛感神经,所以,一旦肝脏被病毒、酒精和……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