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的危害不容小觑 吃什么可以治疗便秘

2018-05-15 08:03:08      

便秘是很多人都比较头疼的问题,折磨着身体,而且还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对身体造成很多危害。吃什么可治疗便秘呢?

便秘的危害

1、影响到“面子”问题

便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肝脏负担加重就意味着我们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到体外,会积聚在身体里,这样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功能失常,进而导致代谢异常,表现在身体上就是脸色异常,会出现青春痘、皮肤变黑等状况。

2、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就意味着身体的代谢产物排不出体外,会积聚在消化掉里,细胞代谢产生的代谢产物对身体是有害的,这些有害物质会在身体中扩散,如果扩散到了中枢神经系统,会对大脑功能造成干扰,表现出来就是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便秘本身不是什么大病,不会有致命的危险。但是如果年纪比较大的人有便秘的情况,同时他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那便秘就成了一件危险的事情。我们知道,便秘的人在排便时会很困难,要用力,血压就会升高,会诱发心绞痛、中风等不好的情况,因为便秘导致心绞痛、中风等的情况已经发生过了。

吃什么可以治疗便秘

1、芝麻

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吃黑芝麻,黑芝麻可以有效缓解便秘的情况。因为黑芝麻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便秘的人可以多吃。具体怎么吃呢?我们先把黑芝麻炒熟,然后和东桑叶一起研磨成粉末,然后再加一点蜂蜜,做成丸子,每天吃12~15克,不过要坚持一段时间。

2、熟香蕉

香蕉治疗便秘有不错的效果,因为香蕉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通便。不过吃香蕉来治疗便秘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不能吃生香蕉,否则事与愿违。

3、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纤维素。果胶能够保护对肠胃有益的细菌,肠胃好了,便秘自然也就解决了。而且,苹果中含有的纤维可以让硬的便便变软,这样就很容易从体内排出来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 便秘危害 便秘

紫菜可以治疗便秘吗

另外,紫菜是常出现餐桌上的海藻类食物,因其富含碘等多种营养物质而备受人们的青睐。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胎儿的发育离不开碘,孕妇每天吃海带3……详细>>

便秘可以吃香蕉吗?饮食治疗便秘的误区有哪些?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不仅老年人容易出现便秘,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经常吃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重口味食物,也是会出现……详细>>

鱼腥草可以治疗便秘吗

增强WBC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详细>>

治疗便秘吃豆芽

在绿豆发芽过程中,部分蛋白质可分解为氨基酸,从而增加原有氨基酸含量。其中还含有纤维素,若与韭菜同炒或凉拌,用于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有……详细>>

巧吃凉面治疗便秘

鲜切面250克、绿豆芽100、色拉油2大匙、香油2大匙、红酱油3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味精或鸡精1小匙、花椒油1小匙、红油2大匙、大……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