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这样吃晚餐越吃越胖 减肥时如何吃晚餐

2018-05-13 08:02:12      

有很多人会选择用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不吃晚餐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晚餐一定要吃,那么在减肥的时候要怎么吃晚餐呢?

减肥错误晚餐吃法

1、吃得太多

在减肥的时候,有些人可能早餐和午餐都吃得很节制,甚至只吃水果,但是到了吃晚餐的时候就会觉得很饿,不知不觉就会吃得很多。这样减肥效果肯定就不好了。所以想要减肥,晚餐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不能吃太多,要避免晚餐吃少一点,那白天一定要吃饱。在吃晚餐的时候,才能控制饮食,慢慢吃,不会不知不觉就吃多了。

2、蔬菜太少

蔬菜能量很低,吃蔬菜既能有饱腹感,而且又能吸收身体需要的营养。所以在减肥的时候,晚上一定要多吃蔬菜,如果只吃一点蔬菜,肉很多的话,摄入的能量就太多了。而且饭前可以吃一些水果,让肚子不那么饿,吃饭的时候要多吃蔬菜,少吃肉。

减肥时如何吃晚餐

1、晚餐应在下午17:30前吃完

平时我们吃晚餐的时间都是晚上六七点,但减肥的时候要早点吃,最好在五点半前吃完晚餐。也许你会感到疑惑,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在减肥的时候应该要保证晚上睡觉前五个小时保持空腹状态。晚上是脂肪代谢的时间,所以减肥的朋友们,早点吃晚餐,吃完后千万别吃宵夜了,给身体足够的时间进行脂肪代谢。

2、晚饭可以加汤

晚餐喝汤可以让我们的饱腹感更强,这样就能少吃点食物了。要达到控制饮食量的效果,最好饭前喝汤,喝一些比较清淡的汤,那些很油腻的汤就不要喝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饭前喝汤,这样才有助于减肥。

3、晚饭要有蔬菜

蔬菜能量低,所以晚餐要吃多点蔬菜,增加饱腹感,减少肉类的摄入。蔬菜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建议不要用炒的,因为炒蔬菜也要加很多油,可以选择用水煮的方式,比起用油炒,用水煮的蔬菜热量更低。吃蔬菜有很多好处,记得多吃一点蔬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 减肥吃晚餐 减肥

晚餐吃什么减肥?五种食物冬天晚餐吃能减肥

冬天到了,许多人开始发胖。怎么保持良好身材?近日,美国美好饮食网站撰文指出,只要在晚餐中加入下面5种食物中的一种,长期坚持,就能帮你赶走……详细>>

健康吃晚餐有讲究 细嚼慢咽有助减肥

晚餐怎么吃才减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晚餐显得格外重要,很多人会选择少吃和不吃晚餐来减肥。但是科学证明,不吃晚餐并不可取。该如何吃晚餐才减……详细>>

晚餐吃太多有5大危害 如何健康吃晚餐?

很多人因为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好好吃饭,只有晚上下班后才能大吃一餐,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因为晚餐吃太多除了影响睡眠,还容易导致肥胖,诱发胰……详细>>

晚餐吃这五种食物能越吃越瘦!减肥的人再也不用饿肚子了

很多在减肥的女性都认为,必须不吃晚餐才能减得下脂肪,于是,她们对着一桌子的美食佳肴,迟迟不敢下手,一口都不敢吃下去。这对自己简直是炼狱般……详细>>

这样吃晚餐让你不瘦反胖!

晚饭不好好吃、或者吃不好,不仅不能减肥,反而还会伤害身体。很多人都陷入了晚饭减肥的误区,想要健康瘦身,还要先撇掉这些错误观念才好。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