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便秘吃什么食物调理?缓解便秘的食物介绍

2018-05-10 11:30:12      

现在的年轻女性忙于工作,经常会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有时甚至连水都没时间喝,长期缺乏运动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皮肤出现色斑和痘痘等问题。所以女性在平时应该注重饮食健康,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颜排毒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缓解便秘呢?

一、白菜

白菜性微寒,具有解毒清热的功交,而且能够起到通利肠胃的作用。当出现心烦口渴以及大便不畅和小便发黄的时候,就可以多吃白菜,白菜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白菜中的青霉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功能,经常吃白菜可以防止大便干燥,就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发生。生吃白菜心就不会破坏白菜的营养素,对便秘的治疗有很好的疗效。

二、西葫芦

西湖萝卜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富含维生素a,还含有其他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含钾和铁元素的比例是比较高的,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和木质素以及果胶等,这些营养物质不容易被人体消化酶水解,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是有利于粪便排出的,生吃西葫芦比熟吃的效果会更好,同时也可以用西葫芦来做菜汤喝。

三、豆芽

豆芽包括黄豆芽和绿豆芽,豆芽比豆类的营养更胜一筹,豆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且豆子在发芽过程当中植物凝血酸很快就会消失,由于酶的作用就可以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锌和磷等矿物质就会被释放出来而被人体利用。特别是豆芽维生素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是一种低热低脂食物,可以达到滋阴通便利尿的功效,经常吃可以防治直肠癌和口腔炎,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

4、萝卜

萝卜包括白萝卜和红萝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萝卜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可以起到抗病毒和抗癌的作用。萝卜性味辛、甘、凉,可以起到化痰解热和清热排毒的功效,对支气管炎和咳嗽都有很好的疗效,所含的木质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的作用。而且富含维生素c可以达到抗癌的效果,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经常生吃萝卜可以预防便秘。

温馨提示

一般的女性都不喜欢爱运动,在平时会经常吃一些口感好的辛辣食物,最后就会导致严重的便秘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来防治便秘,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也是改善便秘的一种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便秘 缓解便秘的食物 食物

香蕉缓解便秘 6种治疗女性便秘的食物

便秘,对很多女性来说是个比较郁闷的问题。看似没什么大不了,却又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下面列举六大食品,对女性便秘有一定疗效。有兴趣……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简单食疗缓解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呢?每天正常的排便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现了便秘现象就需要及时缓解。而药物缓解便秘是有副作用的,最好不要吃药治疗便秘。那么,吃什……详细>>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适量吃这4种食物能缓解!

饮食习惯不正确,或者生活习惯不当,又或者肠胃功能比较差,都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的发生。经常便秘的人肚子会变得特别不舒服,总是胀胀的,而且还会……详细>>

便秘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这5种食物可帮你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状况,尤其是饮食不规律的人。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便秘的情况加以改善,那么可能会引发自身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进而就……详细>>

吃笋开胃缓解便秘

芦笋、竹笋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富含膳食纤维;莴笋茎肥清香、肉质细嫩,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冬天容易食欲不振、上火便秘,吃些笋类……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