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最滋补身体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2018-05-11 08:37:42      

相信大家都知道饮食健康的重要性吧,要想有健康的身体,就需要从健康饮食中获得各种营养成分。虽然现在人们的饮食非常丰富的,但是很多人容易走入饮食误区,会误认为吃得越好身体就会越健康,其实饮食营养是有一定讲究的,要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和营养搭配均衡,特别是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滋补身体的食物,来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

那么哪些食物最滋补身体呢?

牛肉

中国人吃牛肉起步还是比较晚的,在十几年前才开始大量的羊肉牛,到现在牛肉的肉质才得到大大的改善,而且牛肉的种类越来越丰富了。其实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相对于猪肉来说,牛肉是最值得推荐的一种红肉,因为猪肉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而牛肉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少,富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a,可以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抗氧化和明目的功效。女性朋友多吃牛肉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同时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黄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对人体肌肉的修复和再生能力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对皮肤和头发以及指甲的生长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黄豆蛋白也是最便宜的蛋白质,而且是非常优质的,但是直接吃黄豆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且会造成肠胃胀气等不良现象发生,所以在平时可以将黄豆加工成豆浆来喝,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了,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可以多吃豆腐和多喝豆浆。

中国有悠久的饮茶习惯,饮茶已经成为了人们一种日常饮食习惯,饮茶有花茶和绿茶以及红茶等种类,茶叶历来就被人们视为一种延年益寿的食品。我们都听说过一句俗语,开门七件事,包括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包括了茶叶,所以说茶叶在一天的重要性是相当大的。茶叶是一种低热能的食物,一般茶质量越好越能就会越高,就种类来看绿茶的含热量是比较高的,茶叶中含有的水溶性维生素可以全部溶解在热水中,所以喝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除此之外,茶叶还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能够起到兴奋中区神经的作用。女性朋友多喝一些花茶和绿茶,可以起到延年益寿和延缓衰老的效果。

西红柿

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作用,因为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而且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女性朋友经常吃西红柿,可以避免皮肤衰老,可以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

温馨提示

我们知道女性都是比较爱美的,要想保持健康而美丽的状态,在平时可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来保养身体,同时还要注重日常作息安排,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熬夜,还应该适当的放松自己,多到户外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来增强体质,这样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身体的食物 滋补身体 食物

冬季身体亏虚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滋补食物!

在入冬后由于天气过于干燥,人体容易出现口干、目赤等症状。中医上讲虚则补之,火则泄之,才可以保障人体的健康。平日里患者可以吃一些具有清热解……详细>>

这5种常见食物帮你滋补身体,营养价值高赛过吃人参!

对于体弱多病或手术过后的人来说是需要调理身体的,应该科学合理的进补。说到进补,大家都知道人参是滋补身体最有效的一种药材,但除了人参,其实……详细>>

盘点:女性滋补的10种常见食物

女性滋补要怎么吃呢?其实,女性滋补的食物有很多是较为常见的,只要合理的搭配食用就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滋补。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了10种常见的女……详细>>

冬季气温越来越低,多吃这3种食物滋补身体,还不发胖!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每天早上起床变成了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很多人的食量也开始大增,大家都相信“多吃点才抗冻”。但是也有人认为冬天吃的太多很容……详细>>

利于女性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什么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现在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女性……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