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豆腐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和哪些食物搭配吃更好

2018-05-11 10:54:19      

吃豆腐也能中毒?相信很多人对此都会嗤之以鼻,可是有些人吃过豆腐之后,很快的产生了腹泻现象,其实这就是一种轻微的中毒。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豆腐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豆腐又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豆腐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1、蜂蜜

豆腐和蜂蜜都是非常健康食物,可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是由于豆腐具有清热散血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而蜂蜜具有甘凉滑利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极快的加速肠道蠕动。这两种食物在一起吃,很有可能会使我们产生腹泻的症状。蜂蜜中含有的酶与豆腐中含有的植物蛋白结合到一起,很容易产生些不容易溶解的沉淀物。不但破坏了这两种食物中的营养,还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余的废物,增加肾脏的负担。

2、羊肉

在寒冷的冬天熬上一锅鲜美的高汤,切下半斤新鲜的嫩羊肉,放几块白嫩的豆腐,撒几颗香葱,香气扑鼻引,人食指大动。这锅羊肉豆腐汤还可以帮助我们去除体内多余的寒气,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可是你知道吗?这两种食物本身是相克的,一起吃不但可能会破坏他们本身的营养,还可能会使我们产生维生素缺乏的症状。因此大家在吃羊肉的时候,或者在涮火锅的时候,千万不要再下豆腐了。

豆腐应该和什么一起吃?

1、肉类和蛋类

我们的身体消化分解蛋白质,必须要有一种蛋白分解酶的作用,而这种分解酶必须要通过某种氨基酸来合成。豆腐中虽然富含有非常丰富,而且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可如果单独吃豆腐的话,吸收效率其实是很低的。如果我们能将豆腐配合肉类和蛋类一起吃,就可以有效的提高豆腐的营养和吸收效率。

2、海带

豆腐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的分解与排泄。可是,这种物质同时也会使我们排出更多的碘元素。因此,我们可以将豆腐和海带放在一起烹饪,既可以帮助我们摄入更多的优质蛋白质,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碘元素,一举两得。

温馨提示

豆腐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可是我们吃豆腐一定要适量。因为豆腐中的蛋白质很难被我们消化吸收,蛋白质如果不能够充分吸收,就很容易代谢出大量的废物,给肾脏带来很重的负担,甚至可能会引发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的食用禁忌 豆腐 食物

豆腐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豆腐吃多危害大

豆腐是我们常见的食材,并且很受大家的喜欢。然而,豆腐是不宜多吃的,否则对我们的健康也会带来危害。同时,可以和豆腐搭配的食材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过量吃豆腐的危害(整合)

豆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如果你喜欢吃豆腐,这种食物的话就一定要来继续往下来看看。因为,接下来所要介绍的是不能和豆腐一起吃的食物以及过……详细>>

猪肉与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猪肉别这样搭配

中国人最常使用也最喜欢的一种肉类,可能就是猪肉了。猪肉不但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可塑性也非常的强。厨师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料理方式,可以将猪肉……详细>>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的搭配宜忌大全

不少人喜欢煮菠菜豆腐汤,虽然菠菜豆腐汤看起来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却不是科学健康的搭配。究竟原因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菠菜里含有……详细>>

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搭配5种食物营养翻倍

豆腐是我们的传统食品,也是素食的主要食材之一,味美而养生。虽然大家对豆腐都不陌生,但对于豆腐的营养、豆腐的食材搭配大家又了解多少呢?下面……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