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吃生鸡蛋有哪些害处? 鸡蛋怎样吃才健康

2018-05-13 08:50:30      

鸡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在过去物产不是很丰富的年代,鸡蛋可以被称之为一种补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鸡蛋,尤其喜欢吃一些半熟的鸡蛋,觉得味道更加鲜美,口感更加细腻。可是你知道吗?吃生鸡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害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吃生鸡蛋有哪些害处?

1、容易感染传染病

有将近110的鸡蛋中含有一些致病的细菌和病毒,甚至还含有一些寄生虫卵。如果鸡蛋不够新鲜,那么它感染病菌的几率就会更高。鸡蛋在母鸡身体内的时候,就已经可能被细菌所污染。在排出体外的过程中,粪便中的细菌也可能会污染到蛋壳上,这些细菌可以通过蛋壳上的气孔而进入到鸡蛋里面。这样,生鸡蛋中就很容易积聚大量的细菌和病菌了。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病菌和细菌只要能在沸水中煮8-10分钟就可以被充分的消灭。因此,如果我们经常食用生鸡蛋,很容易会感染传染病。

2、蛋白质不易消化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可以给我们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可是,鸡蛋中除了蛋白质以外,还含有一种物质,可以抑制胃和肠道中蛋白酶的活性。这样,我们从鸡蛋中摄取大量蛋白质,就很难被我们的身体消化吸收。而不能被我们完全吸收的蛋白质,在我们的体内很可能会分解为很多的有害物质,也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通过加热的方式,可以有效的使这种物质丧失生物活性,这也就有助于我们加快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怎样吃才健康?

低温带壳水煮:纯属鸡蛋是最健康的一种料理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鸡蛋中的营养不会流失,还可以充分的消灭掉鸡蛋中存在的细菌以及不健康的物质。我们在煮鸡蛋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冷水下锅的方式,然后调成小火慢慢的升温,水沸腾后用小火再煮三分钟。最后,在水中浸泡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可以完全的消灭细菌,还可以使蛋清鲜嫩,蛋黄刚刚凝固却不显老。通过这种方式煮熟的鸡蛋是最有营养的,也是最容易消化的。

温馨提示

吃鸡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鸡蛋绝对不能生吃,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健康,进而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上面这种料理方式,可以吃的又健康又营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吃法 吃生鸡蛋的害处 鸡蛋

鸡蛋怎么吃营养价值高?提醒!生吃鸡蛋危害大

鸡蛋可以说是营养价值高又常见的平民食物,鸡蛋的吃法也有很多,不同的吃法营养价值会略有不同。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生鸡蛋是一定不能吃的……详细>>

吃鸡蛋使胆固醇升高是谣言 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可是有人说:鸡蛋中有胆固醇,对心血管不好看,会增加冠心病和卒中的危险。尤其是很多人不敢吃蛋黄,认为蛋黄中……详细>>

怎样吃鸡蛋最健康?当心鸡蛋的错误吃法影响健康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它烹调简单、花样多变,深受大家喜爱。同时,鸡蛋也是人们心目中富含营养的食物。很多人认为,鸡蛋对人体的营养补充……详细>>

鸡蛋,你吃对了吗?教你最健康的鸡蛋烹调方式

鸡蛋的吃法多种多样,吃法不同,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也有较大差别。我们不单要了解吃鸡蛋的益处、挑选鸡蛋的窍门,更要知道如何正确地吃鸡蛋。选对……详细>>

吃鸡蛋后忌吃7食物 鸡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鸡蛋后不能吃什么呢?鸡蛋的营养价值有很多,不过也许还有一些是你不知道的哦。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完鸡蛋后有几种食物是不能立即……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