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为什么边走边吃更容易发胖? 边走边吃有哪些害处?

2018-05-18 08:13:35      

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都有非常大的压力,工作非常的繁忙,因此他们没有时间坐下来,静静地吃一顿美餐。有些人总会在外面随便买点吃的,然后就急匆匆的赶赴工作。还有些人喜欢吃一些小吃,他们会在小吃摊上买些食物之后边走边吃。实际上这样对身体是有不良影响的,还可能会发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边走边吃东西更容易发胖?

分散注意力:如果一边走一边吃东西的话,就会分散的注意力,使我们下意识的摄入更多东西,味觉神经信号也被运动神经信号所覆盖。这样,当身体产生饱腹感的时候,就会比平时要更晚些。走路的时候也会消耗很大的热量,这就会是身体单单从这些食物中提取一些,富有高热量的油脂,也就无法吸收里面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边走边吃更容易发胖了。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测试,他们邀请了60名女性,同时在不同的条件下吃压缩饼干。统计结果显示,边走边吃东西的人相对于静止不动的人,会吃下更多的食物,尤其是巧克力的摄入量要大5倍。

边走边吃有哪些害处?

1、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的话,可能会对消化系统产生严重的影响。胃部消化食物必须要有血液供应,这样才可以使它充分运作起来。如果一边吃东西,一边走路的话,身体中绝大多数的血液,都会往我们的下肢运输,支持我们完成运动。这样就会使内脏器官缺少血液,影响到消化能力。偶尔如此,可能会使身体产生消化不良的状况,如果长期如此,很可能会使身体出现严重的胃肠系统疾病,还可能会出现胃肠系统紊乱的现象。

2、影响肝肺功能

空气中存在大量肉眼看不到的微粒以及污染物,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的话,就会使这些微粒以及污染物大量的进入到身体中。这样就会使肺部积聚过多的毒素,很可能会影响到肺部健康。大量的毒素也会给肝脏带来更多的负担,长此以往会影响到肝脏健康。

温馨提示

一边走一边吃东西的话,不但有交通安全的隐患,边走边吃还可能会使大量的冷空气进入到身体中。这样就会对内脏温度产生影响,甚至可能会产生腹痛腹泻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边走边吃的害处 边走边吃易发胖 食物

注意:边走边吃早餐危害大!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而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往往有边走边吃早餐的习惯,这种习惯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应该要避免。同时,还需……详细>>

你的早餐按时吃了吗?边走边吃早餐的危害

几点吃早餐最好呢?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却有很多吃早餐的误区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习惯边走边吃早餐,这样的危……详细>>

米饭和面食哪个吃了更容易发胖?

中国人吃饭一定少不了主食,南方人以米饭为主食,北方人以面食为主食。可是,对于减肥的人士来说,主食似乎成了造成肥胖的天敌。其实是不是吃主食……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1加1大于2 最容易发胖食物搭配

减肥除了吃一定的减肥食物之外,注意有些食物的搭配可能会使减肥前功尽弃,而且可能收到负面的效果,那哪些食物是不可以搭配的呢?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