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鸡肉也分阴阳吗? 鸡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2018-05-18 09:16:13      

如果身体虚弱,经常有人会建议我们吃一只老母鸡来补身体。难道鸡肉也分阴阳吗?确实如此,鸡肉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鸡身上的有些部位,对人体是非常不健康的,我们在生活中尽量减少食用。

鸡肉也分阴阳吗?

1、公鸡属阳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公鸡的肉是阳性的,它可以起到很强的温补作用。如果身体虚弱,尤其是阳气虚弱,可以适当的多吃点公鸡肉,可以起到很好的温补效果。而正因为公鸡肉是阳性的,因此一些高血压患者和一些癌症患者就不能多吃。否则不但起不到滋补作用,还可能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2、母鸡属阴

如果说公鸡的肉是阳性的,那母鸡的肉就是阴性的。母鸡的肉相对公鸡来说,滋补效果更加的平和缓慢。很适合一些高龄产妇由于营养不足产生的虚弱现象,身体虚弱经常生病的人,也可以多食用些母鸡的肉,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同样,阴虚火旺的人也不应该吃母鸡肉。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1、鸡头

鸡头中并没有多少肉,可是依然有很多人很喜欢吃鸡头。这是由于鸡头中含有鸡脑,有些人觉得这可以起到滋补作用。而实际上鸡头中不但不含营养物质,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鸡在啄食的时候会吃进大量的有害物质,甚至是有害的金属。这些物质会储存在鸡的脑组织中,不但不会被代谢出体外,还会随着鸡龄的增大,储存的毒素也逐渐变多。也就是说,越老的鸡,鸡头中存在的毒性就越大。

2、鸡皮

很多人拒绝使用鸡皮,这是由于鸡皮中含有大量的铅。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一种伪科学,真正不能食用鸡皮的原因是由于鸡皮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很容易会导致肥胖,甚至还会诱发高血压。不过如果实在是想吃鸡皮,可以将鸡皮用水慢慢的熬制,将上面的鸡油全部煮出后,再少量的食用一点,解馋就可以了。

3、鸡尖

鸡尖是一种比较文艺的叫法,说白了就是鸡屁股。鸡尖除了含有大量脂肪之外,还含有大量的淋巴组织。淋巴组织中存在大量的病菌和病毒,甚至还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因此大家一定要拒绝食用鸡尖。

温馨提示

科学实验表明,不同类型的鸡,营养元素差别是很小的。因此我们并不需要刻意的追求一些名贵的鸡来补身体,普通的鸡就可以起到很好效果了。不过,用不同的喂养方式喂出来的鸡以及不同品种的鸡,口感上还是有所区别的,喜欢吃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多加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肉不能吃的部位 鸡肉分阴阳 鸡肉

鸡身上哪3个部位不能吃

鸡肉是很常见的肉类食物,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鸡身上有3个部位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今天,就……详细>>

常吃鸡肉会导致上火吗 这些食物不能跟鸡肉同食

身体上火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上火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会有一定的痛苦和影响,所以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常听身边……详细>>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是非常美味的菜肴,是很多人的食物最爱,但鸡肉并非人人都能吃,需要注意的是,鸡肉可不能与以下几种食物一起吃的!想要了解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鸡肉挑选要注意 发红发黑不能要

鸡肉是中国家庭餐桌上的常见菜,老百姓中也流传着许多关于吃鸡的疑惑,究竟真相如何呢?我们平时吃的多数是公鸡还是母鸡?到底哪种更营养呢?详细>>

解惑:鸡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肉可以说是我们最常食用的肉类,但是你知道吗?鸡身上有些部位不能吃,比如最常见的“三年鸡头胜砒霜”等等。鸡身上还有哪些地方不能吃?该注意……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