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多吃水果也可以去头屑?哪些水果有去头屑的功效?

2018-05-17 08:05:58      

很多人即便每天洗头,可是依然头上有很多头屑。不管是换洗发水还是使用一些药剂,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改善。这可能是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我们可以尝试多吃一些水果,可以有效的帮助调节身体平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水果可以去头屑。

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去头屑?

1、金桔

金桔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就能够帮助头皮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护头发的颜色,即便曾经用化学试剂染过头发,也可以使发色保持鲜亮。金桔特有的香味还可以使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减少精神压力,有助于养护头皮。

2、奇异果

奇异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奇异果可以被称之为营养之王。奇异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非常优秀的抗衰老作用,还可以帮助抵抗辐射。奇异果中的生物素可以有效的帮助保持头发的水分,这样就可以预防头发干燥,可以改善头皮状态,也就自然而然的减少头屑了。

3、水蜜桃

水蜜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矿物质元素,可以帮助有效的深层滋养,紧实肌肤,可以使皮肤光滑弹润。同时如果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水蜜桃的话,还可以帮助头发保湿,可以有效的增强头发的柔软度,使它不容易脱落。

4、杨桃

杨桃的造型非常的奇特,像一个五角星一样,可以说是好吃又好玩。杨桃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生物酸以及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的消化吸收,还可以帮助滋养头发和头皮。杨桃可以帮助保持头发的湿度,还可以增加弹性,使头发恢复到一种非常天然的状态,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帮助减少头屑。

5、苹果

常言道“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你知道吗?苹果有抑制头屑,镇静止痒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苹果酸还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过于干燥,不但可以养护头发,还可以滋润肌肤,起到美白的效果。

温馨提示

头皮是非常脆弱的,因此尽量不要选择一些具有强烈刺激性的洗发水,或是随便拿一些药液就给头发使用。否则可能会破坏头皮,使我们产生头屑,甚至还可能产生脱发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去头屑功效的水果 去头屑的水果 去头屑

多吃这些能快速去头屑菠菜粥

菠菜是很多人常吃的一种食物,菠菜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然而常吃点菠菜能很好的去除头屑。详细>>

西芹番茄汁可以去头屑

做法:番茄、菠萝去皮,和西芹一起放人搅拌器加柠檬汁搅拌即成。这种果汁富含维他命B1、B2、B6,对皮肤干燥,头发起屑的人特别有益。详细>>

柠檬酸漱口水 去头屑的6个天然良方

将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精细的粉末,掺入每次洗发时所用的香波。让粉末和香波的混合物在头发上停留1-2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详细>>

秋季多吃水果有好处,多吃这5种水果清肺去秋燥

秋天水果的种类很多,正是一个吃水果的季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会使人感到鼻子咽喉不适,在秋季就更会想吃一些止渴的水果,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详细>>

头屑别烦恼 预防头屑靠饮食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