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水果这样吃最不卫生 这样吃会摄入大量细菌!

2018-05-22 08:51:13      

水果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经常食用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状态,使我们的免疫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可是有些水果经过了一些错误的加工处理,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对我们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水果怎样吃会摄入大量的细菌。

水果怎样吃会摄入大量细菌?

1、水果拼盘

现在很多大型超市里面都出现了一种水果拼盘。工作人员会将水果去皮,然后将多种不同的水果组合在一起,摆成一个色彩艳丽,看起来令人食欲大增的水果拼盘。很多人都会选择这种水果拼盘来吃,这是由于水果拼盘方便省事,里面还含有很多平时不舍得买的昂贵水果。可是实际上,这种水果拼盘含有大量的细菌,我们千万不能碰。水果拼盘在制作过程中接触了很多的工具,例如盘子、保鲜膜、刀具。这些工具以及工人接触水果的时候,都可能会传染细菌,导致大量细菌滋生。而且水果削皮之后,失去了外皮的保护,更容易滋生细菌。这些已经暴露在外面的果肉,并不会立刻都被顾客购买,这样就会使细菌的数量大大增加。

2、用水浸泡的水果

市场上很多水果都会保存在一种液体中,看似透明,仿佛是纯净的水。可实际上有些不法商家会在这些液体中加入很多的化学物质,使它们起到保鲜甚至是催熟的作用。我们买回了这些水果之后,必须要经过长时间的流水清洗,才能将这些化学液体清除掉。否则一旦不小心摄入体内,很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甚至可能会诱发急性肠胃炎。

3、冰镇的水果

很多商家为了吸引顾客,会将水果放置在冰箱中冰镇。这样的水果虽然爽口,可却会流失大量的营养,也会导致这些水果滋生大量的细菌。有些商家的冰箱长期都不会清理,会积聚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进入到水果的表面,在水果里大肆的繁殖。我们买到这样的水果之后,很可能为了保持爽口的感觉,随便用水冲了冲就吃掉了。这就会导致这些细菌进入到我们身体中,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水果中容易滋生细菌以外,很多水果一旦出现腐烂,还能会产生严重的毒害作用。即便有些部位看起来没有变质,里面也可能会侵染大量的细菌。因此水果一旦腐烂,一定要及时扔掉,千万不可以太过节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不正确的吃法 水果的吃法 水果

这7种水果不能乱吃,吃法不对,养生变伤身!

市面上的水果种类繁多,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而且能延缓衰老及保健养生。但有些水果食用不当的话,有可能会……详细>>

忌用菜刀削水果 盘点水果最不卫生吃法

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实,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是对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实和种子的统称。详细>>

水果吃法不当会助长肥肉

水果不是随便吃的,尤其靠水果来减肥的MM们,以下要警惕一些水果吃法不当而引起长肥肉的行为 详细>>

水果新吃法 蒸着吃口感好又治病

水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相信这是大部分人钟爱吃水果的原因。水果应该怎么吃?有的人喜欢削皮吃,有的喜欢洗干净直接吃,这些吃法你都……详细>>

煮熟的水果更营养?带你了解水果的正确吃法

苹果蒸食服用可以止泻、排毒、易消化;柚子蒸熟可以减少血栓的形成,预防中老年人中风;肉桂红酒炖苹果可以养心安神;盐蒸橙子是防感冒的佳品…………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