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消暑有哪些饮食建议? 大家快来学一学

2018-05-21 06:24:20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天气正在一天比一天炎热。如果夏天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甚至会出现中暑,食欲不振等疾病。因此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中的清热去火。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夏天消暑有哪些好的饮食建议。

夏天消暑有哪些饮食建议?

1、冷饮不能低于十度

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并不建议大家喝一些热茶,或是温度过高的饮料,否则的话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可是也同样不建议我们喝一些温度过低的饮料,在夏天的时候,喝饮料尽量不要低于十度,否则会对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甚至会损伤胃部黏膜,降低消化能力。

有些人可能会以为,冷饮的清热去火效果最好。而实际上,冷饮最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脾胃,这可能会加重中暑风险。如果实在是酷热难耐,不得不喝一些低微的冷饮,一定要注意少量多次,这样才可以减少损伤。

2、喝一些健康的饮料

一般来说,最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饮料就是白开水。可是夏天的时候,我们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作出选择。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大量的流汗,这可能会使我们出现血容量不足,血压下降的风险,甚至还可能会使身体流失大量的无机盐。

因此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矿物质元素和无机盐的补充。可以选择一些健康的饮料来饮用。绿茶可以有效补充钾、镁等微量元素,还可以减轻疲劳。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的状况选择一些凉茶,不但可以清热去火,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3、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

有些人夏天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头晕目眩的症状。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中暑导致的,可是实际上这是由于身体中缺乏了氮元素。在高温的环境下,身体会进行非常强烈的新陈代谢,这就会使身体排出大量的氮元素。如果在饮食中不注意补充的话,很可能会出现身体缺氮的现象,就可能会诱发以上症状。因此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尽量减少一些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温馨提示

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否则身体轻则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重则会引起的肠胃炎症。由于夏天温度过高,很多食物都非常容易变质。大家在注意调整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饮食安全,这样才可以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消暑的方法 夏天消暑的饮食 夏天消暑

夏天喝什么解暑?常喝10种茶饮可消暑降温

在我国,有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不同的茶饮所具备的作用功效也是不同的,在夏天消暑就可以选择相应的茶饮。下面,要为大家推荐的是10种具有消暑降……详细>>

夏天吃什么保健又消暑?推荐5款营养食谱

夏天饮食怎样安排保健又消暑呢?夏季的饮食不能一味的贪凉,要合理的进行消暑,这样才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夏季饮食合理搭配……详细>>

夏天喝冰水消暑危害心血管 防暑降温吃6种食物

如今正值夏季,天气非常炎热,很多人为了消暑用了各种方法,如睡觉睡地板,口渴喝冰水等等。其实这些方法消暑非常不可取,对身体有害。夏季如何正……详细>>

夏天喝粥消暑

天气一热,很多人就习惯于坐在空调房里,吃冰冷的食物消暑。但杨力认为,夏天吃太凉的食物只会起到一时的缓解作用,并不能真正起到消暑的目的。“……详细>>

夏天芦笋可消暑防癌

早在两千多年前,欧洲人已普遍食用芦笋,罗马人把它当成强身食品,德国人至今都认为它有治疗高血压和利尿之效。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