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柿霜是一种什么食物? 柿霜有哪些功效?

2018-05-19 08:00:59      

柿饼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零食。可是买柿饼的时候,有时会发现柿饼上面覆盖着一层白白的东西,像一层白霜一样。这层白霜究竟是什么东西?到底能不能吃呢?它对身体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柿霜是什么食物?

葡萄糖和果糖:柿饼上面那层白色的像霜一样的东西,被我们称之为柿霜。这是物质实际是柿子本身含有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水分的蒸发,逐渐渗透到表皮上,凝结而成的结晶体。很多放置时间比较久的柿饼上面的晶体堆积,甚至已经变成了白色的粉末,可以将整个柿子都包裹起来。

柿霜主要是有两种成分组成,而且必须要在这两种成分的共同作用下才可以形成。其中一种就是果糖,果糖的味道非常的甜。也就是我们吃柿饼时感觉那种似乎甜得像蜜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果糖的结晶体了。这种果糖非常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因此它会粘附在柿饼的表面上。果糖本身是很容易变质的,可是在它的外面却有一层葡萄糖来保护着它。葡萄糖的甜味虽然不如果糖,可是它不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因此它会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因此柿饼长时间都可以安全的保存。也就是说,我们买来的柿饼是可以直接吃的,上面那层白色的霜并不需要清洗,它们是非常健康而干净的。

柿霜有哪些功效?

1、治疗女性产后心烦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激素的分泌很容易引起心情的强烈变化。有些女性可能会产生产前抑郁症的现象,有的女性可能会出现产后心烦的现象。柿霜可以有效的帮助就可以治疗产后心烦。我们可以取一些干柿子,切碎后加水煮成汁服下,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如果想要增强药效,还可以将柿子里面的生肉去除,单独柿皮外层熬水喝。

2、治疗尿道疾病

柿饼还可以治疗尿道疾病。如果有人患有小便出血的症状,就可以取三个干柿子,烧灰研成粉末,然后用饭送服,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小便时出现疼痛感,或是热辣感,就可以取柿饼是用水煎服,可以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温馨提示

柿饼是一种很健康的美食,上面的是霜还可以起到药用的价值,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这些柿霜的根本却是一些糖分,因此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或是有糖尿病的朋友们,一定要严格的控制柿霜的食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霜的功效 柿霜的概念 柿霜

马齿苋虽然是一种野菜 偶尔吃吃能收获这些作用

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野菜,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柠檬酸,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同时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防止细胞膜受……详细>>

艾叶有哪些功效?

艾叶是我国南方到处可见的植物,人们直接用艾叶做艾糍粑粑,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而艾叶防瘟疫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就地取材,极易获取,艾草成为……详细>>

醋泡大蒜有7种功效 枸杞泡酒有哪些功效?

大蒜、醋,都是大家很熟悉的调味食品,而对于枸杞和酒,也不陌生。那么,你知道大蒜泡醋、枸杞泡酒都有什么功效吗?下面作以分别介绍。详细>>

银耳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银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珍贵的滋补品,亦称白木耳、白耳子,是一种食用菌,银耳科。其主要功效成分有银耳多糖以及固醇类,它的主要生理功能能够……详细>>

番茄的功效有哪些

美容:榨取小番茄汁适量,加白糖少许,搅匀后涂于脸、手等外露部位,能使皮肤变得洁白,细腻,同时还可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