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咳嗽时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碰

2018-05-19 08:03:56      

生活中,咳嗽的现象非常常见,导致咳嗽的诱因有很多。并不单单感冒会引起咳嗽,阴虚火旺,风邪入体,寒气太重,甚至过敏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咳嗽不止。在咳嗽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很多东西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很可能引起咳嗽的加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咳嗽时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1、生冷食品不能吃

如果我们在咳嗽的时候,吃下了大量的生冷食品,很可能会导致咳嗽的病情加重,甚至是诱发其他类型的疾病。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点,生冷食物都具有很强烈的刺激性。这些食物会对咽喉的组织产生强烈的刺激,使咳嗽的现象加重。第二点,生冷食品的卫生质量难以保证,很可能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可能会进入到身体,导致我们出现感冒发烧,消化功能下降的现象。这会导致身体虚弱,使我们咳嗽不易好。

2、海产品不能吃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了咳嗽的现象,都会觉得这是由于孩子的抵抗力太弱,因此可能会选择一些补品来给孩子吃。最常见的补品就是一些鱼类等海鲜食物,可是实际上这些食物对咳嗽的症状,不但不能起不到缓解的作用,甚至还可能会加重病情。海鲜类食品会刺激呼吸道,这也会引起咳嗽现象加剧。鱼虾中含有一些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可能会诱发过敏现象,过敏现象也是导致咳嗽的一大诱因。

3、酸甜食物不能吃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酸性食物可以起到痰湿的作用。也就是说,即便喉咙痛痒有痰,咳嗽时也不能将痰咳出。这就可能会导致咳嗽加重的现象。而且是可能会使炎症难以痊愈,这样就会对咽喉发炎起到不利的影响。因此,咳嗽的时候,尽量减少吃一些酸碱类的食物。

咳嗽虽然只是小病,可是如果对它置之不理,很可能会引发慢性咽喉炎。一旦咽喉受到一点刺激,就非常有可能转变为急性咽喉炎,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如果咳嗽非常严重的话,也可能会影响到休息,会导致身体虚弱引起其他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的饮食禁忌 咳嗽的饮食 咳嗽

感冒时六种食物千万不能吃?

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感冒,感冒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出现感冒时全身无力、流鼻涕、鼻塞等,大部分的感冒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详细>>

注意!喝茶时千万不能吃的食物

很多朋友都特别注意养生,所以,每天都喜欢喝一些茶来保健。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关于喝茶误区,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太过饥饿的时候不能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千万不要随便吃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早上来不及吃早餐,就会出现过度饥饿的现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够随便吃东西的。在太过饥饿的……详细>>

孩子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咳嗽是很多孩子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用一些自己认为爱孩子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症状。但是殊不知有一些食物在孩……详细>>

咳嗽期间注意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容易生痰

到了冬季孩子容易出现咳嗽有痰的情况,一定要做好保护肺部以及脾脏的工作,避免吃一些容易生痰的食物,从而减轻了脾胃的负担,在咳嗽期间要少吃哪……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