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炖牛肉怎样才好吃? 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2018-05-20 08:09:57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肉类。不管是炖煮炒还是烤制,味道都非常的好吃。牛肉中富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可是它的脂肪含量却很低,健身或者减肥的人都可以适当的食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肉怎样做才好吃,哪些人不能够吃牛肉。大家可以来借鉴一下。

炖牛肉怎样做才好吃?

1、热水下锅

很多人在料理肉类的时候,不知道应该用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好。如果我们选择用冷水下锅的方式,可以有效提取出肉类中的血水,保证饮食安全。可是用冷水下锅的肉类就会变得口感很老,尤其是对于牛肉来说,一定要用热水下锅。这样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不但可以防止肉类中的氨基酸流失,还可以使肉类更加的鲜嫩美味。其实新鲜的牛肉中含有极少的细菌,很多喜欢吃西餐的人甚至敢吃一成熟或是三成熟的牛排。因此牛肉血水也是可以吃的,大家不要太过担心。

2、水要一次性加足

在炖煮牛肉的过程中,牛肉里面富含的营养物质会逐渐的扩散到汤水中。这些物质必须要一直保持着适当的温度才可以保证它的营养,味道鲜美。如果我们在炖煮的过程中添加水就可能会冲淡汤汁,不但会影响牛肉汤的营养价值,还影响到口感。因此炖煮牛肉的时候,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

3、提前腌制

如果想要使炖牛肉更加入味,可以在炖肉的前一天用芥末在牛肉的外层涂抹一遍,在炖之前用冷水洗掉,就可以使牛肉不会熟的更快,而且肉质更加鲜嫩。

4、配合调料

很多调料可以调整牛肉的味道,不但可以使肉质嫩,还可以使味道清香,甚至还可以去除牛肉的异味。比如说在炖牛肉的时候可以取少量的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锅中,与牛肉一同煮。也可以在锅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这两种方式都可以使牛肉熟得快,而且味道更佳的香醇浓厚。

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1、痛风患者:痛风患者食用了过多的牛肉,很可能会使尿酸升高,甚至可能会使关节处继续大量的尿酸结晶,这样就会引起痛风发作的现象。

2、肾炎患者:牛肉中含丰富的蛋白质。患有肾炎的人群,如果食用了过多的蛋白质,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牛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不过任何人在食用牛肉的时候,都一定要注意适量。我们可以选择少量多次的食用方式,可以有效的提高牛肉的利用率,最好一天不要超过一百克熟牛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炖牛肉的食用禁忌 炖牛肉的吃法 炖牛肉

炖牛肉怎么做好吃

炖牛肉怎么做好吃?要使用热水,不要加冷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鲜美。旺火烧开后,揭开锅盖炖20……详细>>

炖牛肉怎么做好吃

炖牛肉怎么做好吃?要使用热水,不要加冷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鲜美;旺火烧开后,揭开锅盖炖20……详细>>

怎么炖牛肉好?

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详细>>

炖牛肉有哪些诀窍

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详细>>

冬天吃炖牛肉是补气又暖身

冬季的天气非常寒冷,多吃一些温性食物有助于我们身体的保暖防寒,炖牛肉就是其中之一。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能,寒……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