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性怎么喝汤更营养健康? 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8-05-24 05:59:13      

喝汤是很多人的饮食习惯,正确的喝汤是有益身体健康的,可以起到开胃养胃的作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美白。女性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汤,但要掌握正确的喝汤方式。

女性应该怎样喝汤才更营养健康?

在我们所吃的食物当中,汤是极有营养的食物,而且是容易消化的一种食物,在一项健康调查表明当中,能够发现营养良好的人是经常喝汤的人。不过经常喝汤的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因为它是会在小肠中均匀的分散,营养物质是很容易被吸收利用的,所以经常喝汤很容易出现肥胖的风险。很多人都知道,喝汤是一种养生健康的饮食行为,但其实喝汤也是有讲究的,只有科学正确的喝汤才能够保证营养充分,而且能够避免脂肪堆积,这样才能达到真正健康的目的。

那女性喝汤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饭前喝、饭后喝差别很大

喝汤是有时间讲究的,饭前喝汤越喝越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其实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在饭前喝几口汤,能够将肠道和食道滋润,可以防止食物太干,而刺激到消化道粘膜,而且能够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最重要的是,在饭前喝汤能够使胃内食物充分贴近胃壁,可以增强饱腹感,那么就可以降低人的食欲,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相反,饭后喝汤是一种损害健康的吃法,因为饭已经吃饱了再喝汤,就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肥胖症出现,另外最后喝下去的汤会把原来的消化液混合起来,就会影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中午喝汤不易长胖

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中晚餐哪一餐适合喝汤,其实午餐喝汤吸收的热量是最少的,所以应该选择中午喝汤,就可以防止长胖,晚餐不能够喝太多的汤,否则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堆积在体内而形成肥胖。

最好选择低脂肪食物做汤料

女性朋友为了防止经常喝汤而长胖,所以在平时应该使用一些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作为汤料,可以选择瘦肉和虾米,以及去皮的鸡和鸭肉,还可以选择萝卜和丝瓜以及冬瓜等食物来做汤喝,这些食物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汤料,所以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特别是在夏天,可以用丝瓜和冬瓜以及萝卜来做汤料,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喝汤速度越慢越不容易胖

有营养学家指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能够延长吃饭时间,那么就可以充分享受食物的美味,并且可以提前出现吃饱的感觉,喝汤也是这样,慢慢的喝汤很容易产生饱腹感,那么就能够控制食欲。但是快速喝汤等有饱了的意识时,这时候摄入的营养量已经超过了需求量。所以喝汤应该慢慢的喝,不要大口大口的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的喝汤方法 女性喝汤 女性

喝汤应注意哪些方面?哪些汤晚上不能喝

哪些汤晚上不能喝呢?汤是一种极为保健养生的食物,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 你是否知道喝汤也要讲究时间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哪些汤……详细>>

冬季天冷多喝汤 喝汤怎么喝才营养?

晚上喝汤好吗?中国人擅长以汤养生,很多人更是对汤爱不释口。但是晚上喝汤好吗?在晚上对汤又应该作何选择呢?详细>>

喝汤吃汤渣更营养 夏季多喝4款汤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多喝汤可以补充营养,很多人在喝汤的时候会把汤渣留着,甚至是倒掉,这样做真的科学吗?喝汤到底要不要吃渣?详细>>

怎么喝汤最健康?饭前喝汤有益吸收

喝汤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人食疗保健、强身健体的一项基本措施,人们可以按照不同的季节,根据自己的性别、年龄、体质、身体健康状况和特殊生理需求来……详细>>

汤要喝对才有营养 这几类人喝汤注意这些原则

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喝汤的方式来养生,不仅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可以吸收里面的营养,但是对于特殊的人群来说,如果不注意喝汤的……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