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这些功效真不错!

2018-05-23 05:02:11      

现代人们生活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当然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在平时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行走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也在不知不觉地减少,这是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来缓解症状。合理的健康饮食可以起到积极的唤起记忆作用。所以为了提高记忆力,我们应该注意饮食这些方面。

要想提高记忆力一定要多吃一些补脑健脑的食物,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记忆力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来介绍一下哪些食物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那么哪些食物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呢?

一、橘子

提到提升记忆力,橘子当之无愧。营养学家表示橘子里面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属于非常典型的一种碱性的食物,可以很好的消除大量的酸性食物对我们的脑神经系统造成的侵害。学生在考试期间适当的吃一些橘子,可以让精力变得充沛。另外,柠檬、橘子、葡萄柚等都有类似的神奇效果,可以代替橘子来食用。

二、玉米

玉米在我们的餐桌上并不少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玉米,都知道玉米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玉米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亚油酸和很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很好的保护心脑血管,还有非常神奇的降血脂功效。特别是玉米里面含水量谷氨酸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脑部的新陈代谢,经常吃玉米有非常好的健脑功效。

三、花生

花生小小的身体里面富含非常丰富的卵磷脂和磷脂。它是神经系统里面的一种非常重要物质。实验证明,时常定期的吃一些花生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自身的记忆力,延缓皮肤的衰老。

四、杨桃

杨桃对记忆也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不但可以提升记忆力,还可以一直体内黑色素的形成,并且可以延缓衰老和湿润皮肤的功效。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的皮肤有显著作用。对于那些熬夜的女性来说,这是一个好皮肤的好水果。

以上营养学家介绍的这些食物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明显改善记忆力。如果想保持记忆力,多吃这些食物是正确的选择。总之,需要保持记忆力,增加足够的营养是必要的,可以使你的记忆力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提高记忆力 食物

青少年记忆差?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青少年正值学习的黄金时期,用脑量大,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应该如何提高青少年的记忆力?最新的英国科学家研究称,迷迭香的气味能够提高记忆力,……详细>>

记忆力和饮食有关系吗?吃对食物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吃什么好呢?记忆力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是不可忽视的。吃对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如果吃错了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青少年常用脑 提高记忆力多吃9食物

青少年每天都要大量用脑,如果记忆力退步就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和学习。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提高记忆力作用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记忆力差的人,要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提高记忆力!

每个人的记忆力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能够在短时间内记住大量的信息,但是有些人却不管多么努力,都无法记住想要记住的东西,有些青少年甚至在考试……详细>>

摇头晃脑可以提高记忆力? 吃什么能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减退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少见。事实上,记忆力减退的情况部分是因为脑细胞在减少导致的。而对于白领来说,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房间……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