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早上空腹能喝酸奶吗? 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健康?

2018-05-29 07:07:25      

酸奶是很多女性最中意的零食,也是很多减肥期女性朋友的最佳选择。喝酸奶也很讲究,不能随着自己的心意喝,喝酸奶注意事项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喝过冷的酸奶可能会导致腹泻或胃痛的情况。

乳制品中的第一种碳水化合物是乳糖。像喝牛奶而不影响牛奶的人一样,乳糖是有区别的。乳糖是通过我们的小肠乳糖酶然后被吸收。如果是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下,乳糖会在肠道内形成其他物质后,会影响肠道正常的吸收和使用,所以会出现细菌,影响肠道的正常环境造成腹泻。有很多人对牛奶有不适感,特别是那些黄种人和黑种人,缺乏乳糖酶的人高达90%。

那么早上可以空腹喝酸奶吗?会有哪些危害?

早晨空腹喝酸奶对人体的健康有非常不好的影响,尤其是疲弱和肠胃不好的人,很容易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人体的消化能力是和胃液里面的酸性物质有关,但如果早上喝酸奶,很可能会增加胃酸。胃液的浓度太高的话这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因此,早晨空着肚子喝酸奶是不明智的做法,绝对不值得提倡。

对于胃部功能不是很强的朋友来说早上喝酸奶也会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如果空腹喝大量的酸奶会使胃超载,导致胃粘膜穿孔,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适宜乳酸菌生长的环境是pH值小于5.4的时候。当胃为放空的状态时,胃酸会逐渐的升高,pH值就会低于2,饭后稀释了胃液,pH值就会上升至3.5。

因此,空腹饮用酸奶正常的乳酸菌群容易被杀死,健康的消化功能会减弱,饭后两小时饮用酸奶养生效果更好。所以我们最好不要在早上空腹的情况下喝酸奶,而是在晚饭后喝它,不但有养生功效也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什么时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1、早上喝酸奶可以很好的吸收营养

早上当我们的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消耗最需要营养的时候,不能空腹喝酸奶。可以把一些粗粮、面包和鸡蛋混合在一起喝酸奶食用,可以有效地吸收酸奶中的营养成分。

2、饭后的两小时左右喝酸奶

饭后喝酸奶这个时候我们胃里面的酸性物质被完全的稀释了,这个时候的pH值会逐渐的上升到3-5左右,这种环境非常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喝酸奶2小时后效果最好。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健康了吧。养生保健从生活中小细节入手最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早上空腹喝酸奶不能保健?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健康?

酸奶对于人们的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消除饥饿感,是减肥时期女性的最好选择。但是,喝酸奶的时间上是很有讲究的,喝不对,很容易造成适得其……详细>>

你会科学喝酸奶吗?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人体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时体内胃酸较高,PH值低于2,这种情况下喝酸奶,会让胃液中酸性物质大幅增加,可能会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味道好营养丰富,但是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营养呢?详细>>

喝酸奶最佳时间要把握 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有各种的好处,能够降血压,预防骨质疏松,防辐射,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等等。但这并不是代表只要喝酸奶就能达到效果,什么时候喝酸奶,每天……详细>>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教您健康喝酸奶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喝点酸奶助消化,饿了喝点酸奶充饥,酸奶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但是酸奶的具体营养有哪些,什么时间点喝又最有效……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