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厨房里的健康专家有哪些? 巧吃食物治顽疾!

2018-05-29 08:54:49      

厨房不仅是一个传播美味的地方,而且还有一种新的作用,它用来治疗各种顽疾,很多食材虽然看起来不是很起眼,但是一遇到头疼脑热的说不定这些不起眼的身材还真能派上大用途,而且没有副作用。比如洋葱、土豆、燕麦等,我们每天吃的这些食物不仅满足了我们的饥饿感,而且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也起着特殊的作用。

各种食物的保健疗效如下:

1、啤酒可以治疗心脏疾病

实验证明,如果每天都坚持喝一小杯啤酒的话,人们将大大减少出现心脏病的概率。专家必须提醒各位,啤酒也可以治疗疾病,关键是喝的量。如果每天喝1杯,可以预防心脏病,喝两杯或更多,反而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橘子汁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

橙汁富含丰富的钾、钙和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人们的血压。因此,经常喝橙汁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血压,并降低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的风险。

3、鱼肉可以降低哮喘风险

研究发现,常常吃一些鱼肉可以滋润肺脏并补充肺部所缺的镁元素,从而有效的缓解哮喘的表现。这是因为鱼富含非常丰富的镁,就像在急诊室一样,医生使用镁来缓解哮喘的突发症状。最好每天在三餐里至少吃1次鱼肉或其他海产品。

4、生姜粉可以有效缓解恶心

恶心通常是由人们出现的低血糖导致的。生姜可以很好的保持人们体内血糖的正常水平,如果出现晕车的情况的时候,不妨带好一包姜粉,提前预防头晕呕吐的情况。

5、糖可以预防打嗝

打嗝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时间的嗳气仍然很烦人。试着在舌头下面放一匙糖,这种方法的科学解释还不清楚。一些医生说糖能刺激喉咙的后部,一旦神经受到刺激,一些神经信号就会被打断,包括膈神经引起打嗝。

躲藏在厨房里面的美白食品

事实上,大量的美白食品藏在厨房里。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一些带有颜色的食物,可以让女性朋友的皮肤充满活力和弹性。原因是这些蔬菜富含类胡萝卜素、植物色素可以速溶渗透到皮肤中,给皮肤带来健康光泽,同时也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已经基本了解事物的保健功效。用食物来预防和治疗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保持健康的捷径,因此今天向大家推荐以上种类的食品养生专家大家一定要记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疾病的食物 保健食物 食物

厨房里的秘密:食物蒸着吃最健康

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蒸就是以水蒸气加热,使调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烂入味。其特点是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菜……详细>>

隐藏在厨房里的“食物医生”

以食物来防病治病,成了现今保持健康的一条捷径。因此,特向你推荐以下各种“食物医生”:糖→打嗝;玉米→肾炎;牛排→秃头;燕麦→皮肤瘙痒;亚……详细>>

男人“精虚”?细数厨房里的杀精食物

精子质量也会受到食物的影响?看来是这样,现在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的饮食也变得极其不规律。许多食物都会使精子活力下降,甚至杀精,因此,……详细>>

啤酒也可以治病?健康厨房里的6大“食物医生”

厨房不仅是一个制造美味的地方,它还有个新用途,那就是用来治病。别看很多东西都不起眼,可是,一有个头疼脑热的,还真能派上用场,而且没有副作……详细>>

在厨房里看见这4种食物,别犹豫快扔掉,对身体健康有害

厨房是家里烟火气息最重的地方,也是最充满爱的地方。每一个为家人烹饪的美食的人,在研究如何把食物做得更好吃以外,还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如果……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