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降血糖清热益气 吃苦瓜有4大好处

2018-05-28 09:46:33      家庭医生在线

苦瓜是日常生活中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肴,苦瓜,顾名思义,味道是苦的,为什么苦瓜那么难吃还有人愿意吃呢?因为苦瓜有特别的营养和功效。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苦瓜中含有56毫克的维生素C。而且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苦味甙和苦味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够减少人体对脂肪和多糖的摄取。此外,苦瓜中还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

总结来说苦瓜的功效主要有以下4个方面

第一,苦瓜可以清热益气,苦瓜的苦其实是可以败火的,能够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还可以补肾健脾、滋肝明目。苦瓜对于痢疾、疮肿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此外如果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患者也可以多吃苦瓜。

第二,苦瓜具有辅助抗癌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种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刺激和增强人体内免疫细胞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能抑制正常细胞癌变,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

第三,可以降血糖和血脂。苦瓜中含有的苦味甙和苦味素,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和多糖的摄取,降低血糖和血脂。此外,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多肽-P,可以降低血糖浓度,苦瓜性味甘苦寒凉,能清热、除烦、止渴利尿,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第四,养颜美容,苦瓜能滋润肌肤,抑制皮肤疖子、痘痘的生长,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同时还具有保湿作用,防止起痱子,在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改善肌肤干燥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功效 苦瓜好处 苦瓜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提起苦瓜,大家都很熟悉!苦瓜虽苦,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却是极为丰富的,其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更是家喻户晓。……详细>>

夏天吃苦瓜清热降糖 凉拌苦瓜更好吃

在夏天里,有些家庭会有吃苦瓜的习惯。因为,苦瓜虽然味道较苦,但是却具有清热降糖等众多功效作用。然而,怎么才能让苦瓜更加好吃呢?今天,要教……详细>>

吃苦瓜好处多 推荐3款苦瓜饮品

说到苦瓜,很多人都会很排斥。因为苦瓜难吃的味道而并不受大家的欢迎。其实,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然而想要让苦瓜更好吃也是有窍门的哦。下……详细>>

苦瓜清热去火还防癌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奇怪的食物,喜欢的人非常喜欢,讨厌它的人又一口都不愿意吃。特别是小孩子很不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的味道很苦,小孩味觉敏感通常会很……详细>>

夏季吃苦瓜的好处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