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预防乳腺癌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2018-05-25 06:18:44      

没有哪一个人不会谈癌色变的,乳腺癌是让女性感到非常害怕的一种妇科肿瘤疾病,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很多女性的健康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乳腺癌的预防,在平时可以从饮食着手来保护自己的乳房。

那么女性预防乳腺癌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芒果

有研究表明,女性多吃芒果,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芒果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成分单宁,单宁酸是一种多酚物质,葡萄籽和茶叶中也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为多酚而被干扰,这可能是芒果能够预防或者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枣

大枣可以起到补脾益气血的作用,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和维生素b,还含有一组三萜类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够起到抗癌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大枣粥,能够起到增强体质和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柑橘

橘子和柚子以及橙子和柠檬等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防止亚硝胺的形成,能够起到防治胃癌和乳腺癌,以及肺部肿瘤的作用。

山楂

很多人都知道,山楂有开胃消食和降血脂的作用,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和化滞消积的作用,但其实山楂还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山楂富含维生素c,适合女性生殖系统癌症患者和乳腺癌患者食用。

红苹果和葡萄

有研究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以及蔬菜对乳腺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红皮瓜果以及蔬菜中所含的一些植物成分,能够有效的机制肿瘤细胞中的蛋白质的生长,可以有效的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那么就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紫葡萄等水果也具有这些植物成分,也是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作用的。

猕猴桃

猕猴桃是水果之王,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有研究表明,猕猴桃所含的物质可以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的生成,就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癌症的作用。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几种预防乳腺癌的水果,女性朋友们在平时可以多吃这几种水果,既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岂不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预防乳腺癌的水果 预防乳腺癌 水果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和果蔬

乳腺癌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女性在多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今天,为……详细>>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预防乳腺癌 试试6种水果

女性预防乳腺癌应该吃什么呢?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预防乳腺癌是不得不做到的养生。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预防乳腺癌的水……详细>>

预防乳腺癌很重要 女性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关爱女性健康,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乳腺健康,乳腺癌对女性的会带来怎样的危害每个人都有所了解。既然如此,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要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详细>>

女性吃什么预防乳腺癌最好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随着近年来饮食结构的变化、女性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乳腺疾病是现代女性普遍面临的一……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