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妇能不能吃草莓呢? 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2018-05-25 07:42:22      

春夏是草莓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草莓的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真的很不错,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吃。我们知道孕妇的饮食禁忌是比较多的,很多人就会有疑问,孕妇能不能吃草莓,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草莓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草莓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和葡萄以及苹果的十倍,在对于孕妇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孕妇吃草莓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龈出血等症状,因为牙龈出血主要是缺少维生素c而引起的,同时草莓还富含铁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孕妇贫血的症状。

草莓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富含氨基酸和果糖,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柠檬酸以及葡萄霜,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那么孕妇能不能吃草莓呢?

一、提高食欲和促进消化

孕妇是可以吃草莓的,女性怀孕之后,胎盘就会分泌出一种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技术能够抑制胃酸的分泌,可以导致消化酶的降低,那么就会引起孕妇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多吃草莓这类酸性食物就可以提高食欲和促进消化。

二、促进胎儿的发育

多吃草莓可以促进胎儿的成长发育,因为胎儿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矿物质,但是钙和盐要沉积下来才能够形成骨骼,所以是离不开酸味食物协助的,多吃草莓就可以促进骨骼的成长。

三、补血益气

酸性食物可以促进肠道中铁质的吸收,所以多吃草莓对母亲和胎儿都是有一定好处的。而且草莓富含维生素c,多吃草莓可以预防牙龈出血等问题,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孕妇贫血的问题。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孕妇是可以吃草莓的。但是不管什么事情都要掌握一个度,孕妇也不能大量吃草莓,过量吃草莓会导致体内的酸性物质就会过多,那么就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就会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那么就会影响孕妇自身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草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草莓的好处 孕妇吃草莓 孕妇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如今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一些喜欢吃草莓的准妈妈们可能早已馋嘴了。但是一些比较谨慎的孕妇还是不由得担心,吃草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需……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美白抗衰老 女人春季多吃草莓好处多

试问春季女人吃什么水果最好,那么一定非草莓莫属。草莓不但外表可人,其内在营养也是想当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叶酸等,具有抗衰老、美白和……详细>>

护心养肝 夏日吃草莓的10大好处

草莓不仅色泽鲜美,而且营养也不可忽视,不仅如此还具有很大的养生保健作用。如今夏季正是新鲜草莓销售的旺季,如果你想养生,草莓这种水果可千万……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