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零食吃了不会长胖? 女生减肥可吃这些零食!

2018-05-28 09:45:37      

肥胖是女性的天敌,相信很多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的身材,然而为了控制身材又不得不节食,有时候眼看着美食也不敢吃,偶尔想吃个零食还得算着卡路里,下面我来介绍一些好吃又不发胖的零食。

哪些零食吃了不会长胖呢?

1、黑巧克力

巧克力是绝大多数女生都喜欢吃的东西,可偏偏巧克力又是热量高的食物,让人又爱又恨。但其实黑巧克力的热量并不高,而且营养丰富,平时偶尔吃些黑巧克力,有利于加强新陈代谢,促进消化,还能有效控制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

2、无糖无陷纯饼干

很多人都喜欢将饼干作为早餐,因为好吃又方便,但挑选饼干一定要注意,我们一般选择含糖量和脂肪量低的饼干,选择无糖或无陷的饼干,比如苏打饼和克力架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饼干高纤维的饼干并不一定热量低,有些高纤维饼干脂肪含量却很高。

3、酸奶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和钙,有助于分解脂肪,促进吸收和消化,同时还能预防便秘。另外,当你饿的时候,可以喝一杯酸奶,酸奶有一定的饱腹感,可以让你迅速摆脱饥饿。市面上有很多含果粒的酸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4、全麦饼干

很多女生都抵挡不住饼干的美味的诱惑,那么在挑选时要尽量避免热量高的饼干,像是威化饼干、曲奇饼干和夹心饼都属于热量非常高的。但全麦饼干是用全麦粉做的,富含纤维,有利于促进消化,想解馋就吃全麦饼干吧。

5、燕麦片

燕麦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现在市面上很多即食燕麦都不含糖,低脂肪,而且营养物质丰富,作为早餐和下午茶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女生对零食从来都是没什么抵抗力的,但零食又偏偏是减肥的天敌,所以如何平衡二者就变得尤为重要。上面所述的都是有利于减肥的零食,其实平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只要控制好量,平时注意多运动,就能拥有完美身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减肥的零食 不长胖的零食 零食

9种健康零食营养又健康 怎么吃不长胖?

零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而且零食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时要怎么选呢?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乱吃零食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吃零食的选择和……详细>>

零食吃对才不会危害健康

零食是办公室白领女性最喜爱的食物之一,不过要选对零食才不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哦。今天,一起来看看哪些零食可以多吃,哪些零食千万不能吃。同时……详细>>

想吃零食又怕长肉?多吃9种零食减肥瘦身

美味诱人的零食是减肥的大敌,可是很多人都无法抵御零食的诱惑怎么办?营养师指出有些零食有助Keep Fit 甚至减肥的作用,低卡又有益,日……详细>>

哪些零食不能随意吃?7种零食应该远离

很多女性喜欢吃零食,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影确实是非常美妙的,但是在选择零食也有很大的讲究,一些零食不能吃不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零食的瘦身功效你知道吗? 吃零食也可以减肥

现在很多人都整天嚷嚷着要减肥,尤其是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没有任何运动量的白领人士,都渴望自己能够保持完美的身材。所以常常节食减肥,结果久而……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