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安胎必吃的食物? 孕妇如何选择吃食物呢?

2018-05-28 07:59:03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阶段就是结婚和生子,怀孕在女的整个一生中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一个家庭比较重视的过程,可爱天使的降生给家里带来了欢乐。相信每一位女性朋友们都很想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这时候就要科学的饮食和护理才可以让孕产妇以及肚子里面的宝宝健康。那么,孕妇,要如何选择食物呢?

怀孕过程中孕妇安胎必吃的食物如下:

1、最佳的孕妇防吐食物

相信很多孕早期的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不同的妊娠反应,其中晨吐就是比较常见也比较难受的一种正常反应,给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大的痛苦,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适合狂吐不止的孕妇吃的食物营养学家就推荐柠檬和土豆,这两类食物不仅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消化和增强食欲,还可以很好的止吐,给怀孕期间身体里面所需的营养物质。

2、最佳的女性保胎蔬菜

相信所有准备怀孕或者是已经是已经怀宝宝的女性朋友们都知道要想肚子里面的胎儿正常健康的发育就要补充一些叶酸。虽然市面上有这类药物,但是从食物里面获取的叶酸相对身体是比较健康的,比如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吃到的菠菜,就有充足的叶酸素,同时维生素b还可以帮助孕妇抑制盆腔感染的情况出现。

3、怀孕期间最佳的零食

女人爱吃零食是天性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除了正常的吃一日三餐以外都会给自己准备一些零食来促进食欲,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营养学家介绍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葵花籽和南瓜籽。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不但可以促进胎儿的成长和骨骼的发育,还可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对孕妇的健康也很有好处。

女性怀孕期间不应该多吃的食物: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要少吃一些薏米和益母草。因为薏米属于一种药材,会导致怀孕的女性的子宫收缩,因而引发流产。虽然说益母草对女性的健康很有好处,可以调节月经,但是会给孕妇带来刺激子宫的效果,使女性的宫缩加强,也诱发流产的可能。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已经基本了解,在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对身体有好处,哪些食物不应该多吃。只有从生活小细节入手,才可以拥有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安胎的饮食 孕妇安胎 食物

孕妇安胎吃冬瓜炖鲈鱼

燥热天气人容易厌食,孕妇更是如此。冬瓜爽口不腻,能帮助孕妇消肿,鲈鱼营养丰富,对孕妇安胎很有帮助,平时经常建议孕妇要多吃这个菜,效果很不……详细>>

孕妇安胎吃鲜茄彩椒豆腐

甜椒有红色、黄色、橙色等多种色彩,故也称为“彩椒”。甜椒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同科作物西红柿、茄子高许多。在怀孕期间适量食用甜椒和西红柿等,有……详细>>

孕妇安胎吃什么?3款安胎菜品教会你

详细>>

冬季安胎孕妇别碰的食物

冬季寒冷,对于体寒的孕妈妈们来说可以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许多孕妈们现在就要绞尽脑汁看看应该如何通过食补来给自己暖身。不过,鉴于孕妈特殊的……详细>>

孕妇保健安胎食谱参归猪腰汤

此药膳可供气血两虚型先兆流产的孕妇作辅助治疗,临床表现为胎不安,下部流红,四肢无力,懒语少言,体虚肤臊,面色萎黄,舌淡嫩,苔薄白,脉细软……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