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2018-05-28 08:38:46      

体质差的小宝宝让妈妈非常担忧,隔三差五的感冒生病,营养不良和没有食欲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家长可以通过饮食对孩子进行调理,改善体质,提高宝宝免疫力和抵抗力。

吃什么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

1、增加蛋白质、锌的摄入

蛋白质是提供身体机能的原料,想要改善体质,补充蛋白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蛋白质占我们人体全部重量的20%左右,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间,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鸡蛋、鱼肉、虾、牛肉、牛奶等。适当的补锌也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因为只有身体得到充足的锌元素,才能够促进免疫细胞的功能,动物的肝脏,芝麻、核桃、花生、牛奶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

2、多补充铁和维生素c

补充铁质有利于提高淋巴细胞的功能,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包括奶类、菠菜、蛋类、肉类等。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增加吞噬细菌细胞的数量,并且能够建立胶原组织促进伤口快速痊愈,猕猴桃、柑橘、土豆、芹菜、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牛奶

牛奶里面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并且含有的脂肪和乳糖,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氨基酸,牛奶里面含有的镁属于活性物质,有利于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宝宝每天早晚各喝一杯,对于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

4、适当的吃鹌鹑蛋和山药

鹌鹑蛋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等,具有强身健脑,补益气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营养不良,体质差的孩子食用。山药具有健脾补肺,滋养强壮的功效,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有利于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

平时注意宝宝合理饮食,避免挑食和偏食,带着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补充钙剂,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可以选择跳绳、跑步等运动方法,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能素质,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孩子多喝水有利于排出身体的毒素,要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要想增强抵抗力怎么吃?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

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侵袭,导致各种疾病入侵。只有增强抵抗力才能更好的抵御外来病毒和细菌,维持组织器官稳定性。除了多运动、良好的……详细>>

六款靓汤增强春季抵抗力

春季以后天气多变,流感多发。增强抵抗力才能对抗疾病的威胁,今天推荐大家六款靓汤,帮助增强春季抵抗力。详细>>

增强抵抗力的简单食物

免疫系统就像是与致病微生物作战的部队,部队里有指挥员,有战士,他们需要有充分的营养来强壮自己,以保证战斗力。经常摄入有营养的食品是提高机……详细>>

孕妇如何提升抵抗力?适量吃燕麦和坚果

准妈妈的抵抗力在冬季是很重要的,天气寒冷,如果抵抗力低下就会容易感冒。准妈妈感冒是不宜吃药的,所以不如就来增强抵抗力吧。今天,为准妈妈们……详细>>

初春易病!宝宝吃什么能提高抵抗力

初春时节,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这一天可能是晴空万里但是可能明天就阴雨绵绵。在这样的天气下,大人都免不得容易患上感冒,更不用说抵抗力……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