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鲫鱼味道鲜美 教你几道好喝的鲫鱼汤

2018-05-28 10:02:07      

鲫鱼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一个食物,鲫鱼肉质肥美,且肉质比较鲜嫩,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分布养殖的地方,所以产量是很高的。并且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所以一直是很受到大家的喜欢。

鲫鱼中含有很多丰富的优质蛋白,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和肝肾疾病的患者有着很好的助疗作用。在所有的淡水鱼中,鲫鱼肉中索含有的维A是最高的,维生素A对于预防夜盲症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保护视力。鲫鱼还可以很好的活血通络,滋补体虚,对于产后需要哺乳的女性是非常好的下奶神器,对于人体增强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效果。鲫鱼所含的钙,钾,磷有益于成长期的婴幼儿食用。了解了这么多鲫鱼的营养价值,如何把鲫鱼转换成餐桌的美食,吃进肚子里才是滋补的第一步,下面介绍几样烹饪鲫鱼的方法。

一,催乳靓汤:奶白鲫鱼豆腐汤

食材:新鲜鲫鱼,嫩豆腐,葱,姜,盐。

步骤:

1、鲫鱼处理好后,切成几段。

2、姜切片,葱切沫,豆腐切块。

3、热油。将姜片煎至金黄色后,放入鲫鱼块双面煎。

4、小火慢煎,煎十分钟后倒入清水炖煮。

5、先用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煮至汤变成白色后放入豆腐再煮几分钟。

6、煮好后下葱沫,盐即可。

小贴士:炖鱼汤时不能盖锅盖,否则会溢出;煎鱼稍微久一些汤汁会更浓。

二,红烧鲫鱼

食材:鲫鱼,葱,姜,蒜,辣椒,生抽,豆瓣酱。

步骤:

1、鱼洗净处理好。葱,蒜切沫,辣椒切断,姜切片。

2、鱼背划几道。锅中多倒一些油,入锅双面煎至金黄。

3、煎好盛出。下蒜,姜,辣椒爆香,再豆瓣酱,生抽半碗水烧成酱汁。

4、鱼轻放入锅中,焖煮五分钟即可撒上葱花出锅。

小贴士:煎鱼时可以稍微晃动一下锅,但是不要老是翻动,这样鱼肉容易散开;煎鱼如何不粘锅?煎鱼前,需要将锅烧干,锅中无水分时,放几片生姜干烧片刻。将姜片取出再倒油,油热后再下锅煎鱼,这样鱼皮就不容易粘锅了。

鲫鱼怎么做 鲫鱼的做法 鲫鱼做法有哪些

三,凉拌鲫鱼

食材:鲫鱼,葱,姜,蒜,香菜,小米辣,料酒,生抽,盐。

步骤:

1、鲫鱼洗净对半切开平铺在盘中。

2、葱,蒜,辣椒,香菜切沫,姜切片。

3、取几片姜铺在鱼底,放几片在鱼身,鱼身涂上少许盐,料酒。

4、鱼入锅蒸十五分钟,鱼眼吐出即可。

5、蒸好后盘中的部分水倒出。

6、取小碟子,将葱,蒜,香菜,辣椒,生抽调成蘸料。

7、直接将蘸料淋在鱼身或者夹起来蘸着吃也可以。

淡水鱼相比海鱼来说,腥味更多一些,因此在烹饪淡水鱼时,一定要将腹中的黑色腹膜去除,不然泥土的腥味无法去除,吃起来味道就不好了。鲫鱼主要滋补脾胃虚寒的人群,因此体热的人要少时,同时食用鲫鱼时,注意不要与猪肝一同食用,会刺激身体,产生痈疽。鲫鱼的价格亲民,且营养丰富,常吃鱼不仅益智也滋补身体呢。

(责任编辑:林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鲫鱼营养 鲫鱼汤 鲫鱼

鲜美营养黑豆鲫鱼汤

黑豆是大豆的一种,皮为黑色,也因此,黑豆除了和大豆(黄豆)一样,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外,还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详细>>

鲫鱼汤怎么做?教你三种简单又方便的方法

怎么做鲫鱼汤?鲫鱼汤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丰富的鱼汤,它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如何做出一道美味的鲫鱼汤,让我们的身体元气满满呢?详细>>

豆芽鲫鱼汤

将鲫鱼处理干净,刮鳞去除内脏,去掉体内的黑膜,清洗干净,豆芽洗净。最后调入盐和少量胡椒粉调味。详细>>

夏日疏肝补益 喝靓汤佛手瓜鲫鱼汤

佛手瓜的名称很多,又名寿瓜、越南瓜、安南瓜、佛掌瓜、合掌瓜、香橼瓜、香圆瓜等,原产墨西哥和印尼群岛,19世纪初由日本传入我国。由于其气味……详细>>

营养美味食谱豆浆鲫鱼汤

把黄豆和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按下开关,十几分钟后新鲜热辣的豆浆就“出炉”了,接着用滤网滤去豆渣。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