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教你如何在夏季安全的吃螺蛳

2018-05-30 07:06:23      

在夏天,吃螺蛳是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的,因为螺蛳炒的菜是非常好下饭的,配酒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天就教大家一些螺蛳的食谱,大家不妨试试自己动手来做美味!

夏季螺蛳食谱

一,爆炒螺蛳肉

食材:螺蛳肉适量,食盐,生姜以及大蒜适量;干辣椒少许,食用油适量等。

做法:1、螺蛳肉要先清洗干净,流水冲洗干净,轻轻的揉搓几下。

2、螺蛳的肠子以及口的那个螺蛳盖去掉。

3、生姜和大蒜弄成末,干辣椒切碎待用。

4、大火烧开热油,放入螺蛳肉炒香,记住要炒熟。

5、这个时候把炒剩下的热油,滋进去倒好的配菜里面。然后倒进去炒好的螺蛳肉,最后再加入一些香油即可。

二,酱油炒螺蛳

食材:螺蛳一斤,生姜、大葱、大蒜、食盐、酱油等。

做法:1、买来的螺蛳要先放在水里自然去掉一些泥沙,然后在清洗干净。

2、把葱姜切好,大蒜弄成蒜蓉即可。

3、将食用油烧到八成熟,放入大蒜以及生姜炒香,再加入葱白翻炒几下,放入螺蛳一起快速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糖以及料酒。

4、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酱油和豆瓣酱,焖煮几分钟。

5、最后放入味精以及撒上一些葱花,即可出锅。

三,焦炸螺蛳肉

食材:螺蛳肉适量,紫苏叶少许,辣椒以及花椒适量,食盐和醋少许等。

做法:1、螺蛳肉清洗干净,去掉尾部以及其他杂质。

2、把所有配料切好,大蒜和姜弄成末,紫苏切下。

3、热下油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螺蛳肉炒香,放入适量料酒以及适量食盐炒下。

4、放入适量水淀粉勾芡,稍微的油炸下,等到螺蛳差不多金黄色即可食用。

如何安全吃螺蛳肉

螺蛳确实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非常有嚼劲而且炒香的话很好下饭的。但是螺蛳是一种会带有寄生虫以及细菌的食物,平常要吃的话,还是需要加强对螺蛳的处理,不妨来学习正确的方式:

1、买些活着的螺蛳然后将其放养在清水的盘中,差不多养两三天的时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让螺蛳有害物质变少,而且能够吐出更多的泥沙,这样吃起来也是比较安全而且干净的。记住,螺蛳买的时候,尾部是没有剪掉,因为死掉的螺蛳没有吃的必要。

2、买的时候要尾部,但是烹饪的时候,尾部是要剪掉的,因为科学研究发现,螺蛳尾部的有害物质含量是非常大的,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物质,吃了对身体没有好处的。

3、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螺蛳一定要煮熟。不煮熟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寄生虫入侵身体,所以一定要切记煮熟螺蛳!!

总之,夏季吃点螺蛳是真的不错的,而且非常有利身体健康。上面这三款食谱不妨试着做下,相信大家会爱上吃螺蛳的,赶紧来学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螺蛳食谱 饮食 夏季

炎热夏季要如何安全饮食?安全饮食得注意这5点!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容易下雨,高温多雨的环境就容易细菌滋生,食物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腐败变质,稍不留意吃下去就可能会引起肠胃不舒服,引发一……详细>>

夏季如何保证饮食安全?做好这4点既健康又安全!

春天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夏天便大摇大摆地走来了。夏季天气炎热,时常多雨,在这种高温多雨的环境下,非常有利于蚊虫和病菌的滋生,食物在无特殊保……详细>>

夏季如何安全饮食?需掌握这“5要”!

夏季天气高温雨水增多,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病原菌生长繁殖,食物储存不当会腐败变质,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因此夏季一定注意安全饮食,做好以下几点……详细>>

10种夏季养生食材 教你如何挑选

夏季有哪些时令的食材呢?清心降火的苦瓜、消脂减肥的冬瓜、清热解毒的绿豆等等,让我们吃出健康的夏天。详细>>

夏季饮食食谱大全 夏天如何保持饮食健康

即便呆在空调房里,夏季的高温也容易让人的身体健康失调,在夏天,人们备受高温的煎熬,它的热让人们的食欲一降再降,没胃口,一直就想要吃冰的东……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