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常拉肚子不要急 教你饮食调理法

2018-05-28 10:14:37      

在夏季,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会胡吃海塞冰的东西。就很容易会出现腹泻了,一旦腹泻的话,就要注意饮食拉。该如何调理腹泻呢?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东西?

一,水果

我们一旦拉肚子的话,胃口肯定是不会好的。像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不建议吃了,这个时候吃水果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是很好的辅助治疗的食物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苹果和石榴这些水果可以吃,但是西瓜和香蕉这些凉性的食物就不建议吃了,可能会加重你的腹泻。

二,喝粥

拉肚子了之后,人就会胃口不好。并且肠胃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害,这个时候如果你再吃油炸或者辛辣的食物,那简直就是雪上加霜。那么哪种食物比较好呢?就是喝粥,特别是加盐的白粥,适当喝些可以帮助大家调理下身体,也不至于吃其他东西导致肠胃再不适,那就可能再拉肚子了!需要记住的是,喝粥还是选择白粥就好,加肉或者其他配料还是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三,面条

腹泻还是吃些能够快速消化的食物比较好,那么吃什么好呢?面条是不错的选择,它是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面条本身也是蛮有营养,可以补充拉肚子流失的营养物质,适当加些蔬菜也是不错,但是要煮的清淡些,重油是不允许的,这样才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大家记住了吗?

拉肚子不吃什么食物?

一方面要调理身体,一方面也要注意饮食安排,出现腹泻的症状,有些食物是要避免食用的,那么这样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跟着一起来了解下:

冷饮:拉完肚子,肠胃是相当难受的,冷饮这种食物是非常能够刺激肠胃的,如果不能再次上厕所的话,那么对于冷饮要敬而远之才行,否则你就等着病情加重吧!

牛奶: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但也是经常导致腹泻的食物,平常都可能出现拉肚子,那么一直在拉肚子的话,牛奶就不要吃了,会让腹泻情况变严重的,希望大家要警惕!

油炸食物:对于油炸食物,我们平常就该少吃,更何况是拉肚子的时候,就更不能吃的,太过油腻是易导致肠胃负担加剧,严重影响恢复的速度,希望不要图刺激。

辣味食物:辣椒是非常刺激我们的肠胃的,对于消化功能不强的话,吃辣椒本来就会影响肠胃消化,像拉肚子这种情况,吃辣味食物那不就加重了病情。

拉肚子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但是日常的饮食调理该注意还是需要认真了解下,吃什么和不吃什么了解清楚,那么就可以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 饮食 腹泻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饮食宜与忌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饮食引起的,所以出现了腹泻也就要多注意饮食。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对拉肚子的治愈会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详细>>

夏天拉肚子要吃哪些食物?夏天腹泻的饮食建议

夏天拉肚子吃什么好呢?夏天腹泻是常常见到的状况,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和治疗呢?由于,夏天腹泻是饮食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和治疗拉肚子也可以通……详细>>

经常便秘要如何饮食调理?教你5个饮食小技巧!

便秘是一种在生活中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疾病引发的并发症。便秘除了与疾病有关之外,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拉肚子怎么办?茶叶山楂乌梅帮你止泻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除了可以吃止泻药来进行缓解外,还有一些常见的食物也同样具有止泻的作用。如果你对这些止泻的食物还不熟悉就来一起往下看看……详细>>

烦躁易怒的饮食调理法

中医将容易发怒称为“善怒”,应属于疾病的范畴。中医理论认为,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主要为肝郁气滞、肝火上炎、脾虚肝乘等三种症候。传统的精神养……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