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产后如何饮食防脱发?几种食疗法防止产后脱发?

2018-05-29 07:42:30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各种激素水平升高,生完孩子之后激素开始缓慢下降,再加 上平时照顾宝宝过于辛苦,饮食方面摄入营养不均衡等导致头发脱落严重,尤 其是产后4个月头发脱落最为明显,生活中除了保证良好作息习惯之外,还要在 饮食上注意调理。

产后如何饮食防脱发?

1、黑枣鸡蛋汤

需要50克的黑枣,2个鸡蛋,适量的白糖,把黑枣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面,加入 适量的水指导把黑枣煮熟为止,然后把鸡蛋打碎倒入,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 味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喝一次,可以滋阴补肾、补气补血,适合于因为血虚 导致的产后脱发。

2、黑芝麻牛奶汤

需要30克的黑芝麻,200毫升的鲜牛奶,10克白糖,首先把黑芝麻洗干净后用砂 锅炒熟,出锅后捣碎成末,最后把牛奶、白糖放在锅内用小火煮开,一日三餐 各喝一次,有补益养血之功效。

3、人参龙眼炖瘦肉

需要20克龙眼、6克人参、15克枸杞子、150克瘦猪肉,首先把瘦猪肉洗干净后 切成块,龙眼、枸杞子洗干净,人参用水泡后切成薄片,然后以上材料全部放 在锅里炖煮,每天喝一次即可,人参龙眼炖瘦肉具有补气血、养血生发功效。

4、黑豆枸杞炖羊肉

需要20克枸杞,30克黑豆,150克羊肉、适量的姜食盐,先把羊肉洗干净切成块 ,用开水绰掉腥味,再把黑豆、枸杞子洗干净和羊肉一起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 后转为小火熬煮,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黑豆枸杞炖羊肉具有补肾、生发 功效。

5、核桃何首乌炖猪脑

需要一个猪脑、30克何首乌、10克核桃仁,首先把何首乌用水煮30分钟,去掉 渣取汁,然后用何首乌汁煮核桃仁,最后把洗干净的猪脑煮熟,加入调料味即 可食用,何首乌生发效果显著,核桃和猪脑能为身体补血养血,三者结合可以 治疗因为产后肾虚引起的脱发。

温馨提示

大多数女性产后或多或少会出现脱发现象,保持平常心对待,平时多吃补气血 食物,保证营养均衡摄入,适度的清洗头发,保证3天清洗一次即可,每天可使用木梳来梳头或者用手轻轻按摩,有利于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刺激头发生长,防止脱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防脱发 产后脱发的预防 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产后脱发如何食疗?

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都有产后脱发的困扰,不用担心,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的,那么产后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防脱发饮食建议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掉发的困扰,尤其是夏季,人的新陈代谢达到了人体的最高峰值,也是脱发的高峰期,那么夏季如何预防脱发呢?相关学家表示,脱发与……详细>>

山芋牡蛎 预防脱发的4种食物

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该物质在人体内会自动转化为维生素A,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其他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还包括胡萝卜、芒果、南瓜、杏……详细>>

秋冬防脱发,饮食调理法

正如树叶在秋季凋零,头发在这个季节也更容易脱落。在这个季节更要做好“全面的头发保养工作”:从外部的按摩护理到内部的饮食调理,只有足够的重……详细>>

脱发掉发怎么办?四大食物助你健康防脱发

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面临脱发掉发的问题,有些严重的甚至导致秃顶,这引起很多人的恐慌,那如何可以更有效的防脱防掉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