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香蕉帮你快速瘦身减肥 香蕉有哪些吃法?

2018-05-29 07:48:50      

香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备受人们推崇的水果。香蕉的养生功效非常强,减肥可以吃、便秘可以吃、养颜美容可以吃、情绪紧张也可以吃。它不仅价格便宜,容易获得,而且功效强大,可以算是穷人的医生。

香蕉助你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

把香蕉当早餐绝对是一个比较好的减肥方式。香蕉的营养比较丰富,每天早餐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可以补充充足的能量,一根香蕉的热量大约有80-100卡路里,几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人体的热量需求。吃香蕉的时候要多喝一些常温的白开水,不限量地喝,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发挥香蕉中的水溶性纤维和果胶的功效,清理肠道,排除宿便,让肠道更健康,让身体更健康。早餐吃香蕉最好在八点以前吃完,不要吃得太晚,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香蕉的功效,帮助身体更好地减肥排毒,减少脂肪堆积。

香蕉的神奇功效

香蕉中富含维他命B1、B2,可以有效推进糖类和脂肪的代谢,消除疲劳。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活动,清除宿便,排出肠毒,减少脂肪堆积,让身体更好地减肥。含有血清素,可以缓解精神紧张,促进睡眠,减少焦虑,精神紧张的人可以多吃香蕉,安定精神,消除焦虑。富含醇素,可以帮助肠胃消化食物,保持肠道水分,帮助排除宿便,预防便秘。

推荐吃法一:香蕉豆浆

材料:香蕉一根,无糖豆浆一百毫升

做法:把香蕉去皮洗净,切成三厘米的块状,再将香蕉与豆浆放入榨汁机中,然后用榨汁机榨三十秒,直到香蕉成为泥状,与豆浆交融,最后倒入杯中搅拌均匀,立即食用,不可以放置太久,否则会酸化。

推荐吃法二:山药薏米香蕉糊

材料:山药、薏仁、香蕉

做法:取山药、薏仁各五十克,用温水冲开,放入一根香蕉,最好是把香蕉切成块状,再把它们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糊状即可。这款山药薏米香蕉糊不仅可以排毒养颜还可以减肥瘦身。经常食用对健康大有裨益。

香蕉具有瘦身减肥、润肠通便的强大功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如果再搭配其它食物,就会有更多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的吃法 香蕉减肥 香蕉

吃香蕉为什么能减肥 香蕉怎样吃瘦身快?

香蕉可以减肥这件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相信很多正在减肥或是有过减肥经历的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但是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你又是否了解?为什么吃香……详细>>

4款香蕉减肥食谱让你快速瘦!

做法: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喜欢喝牛奶的女生,还可以加牛奶……详细>>

4款香蕉减肥食谱让你快速瘦

香蕉性寒,不太适合体质比较寒的女生来吃,另外胃不太好的女生也要少吃,香蕉虽然排毒瘦身效果都非常棒,但是不适合空腹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详细>>

4款香蕉减肥食谱 让你快速瘦

做法: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喜欢喝牛奶的女生,还可以加牛奶……详细>>

香蕉减肥有妙招这样的N种吃法

香蕉营养丰富,无论是口感还是样子跟其他水果有着明显的区别。吃香蕉减肥也成为不少人首选的饮食瘦身方法,最普遍的做法是早上吃香蕉,但你知道吗……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