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高吃什么水果好? 8种水果降低胆固醇

2018-05-30 06:26:16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过度摄入肥肉、油腻食物等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高胆固醇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和脑血栓的形成,生活中除了积极控制热量食物摄入量外,还要适当的补充水果来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胆固醇高吃什么水果好?

1、柚子

柚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铁、钙、钾、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能够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脑血栓的形成。

2、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低能量水果,里面的水溶性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促进胃肠道蠕动,调节肠内菌群平衡等。

3、山楂

山楂被成为果胶之王,里面含有丰富果胶能控制血脂和血糖,属于一种多糖物质,并且含有的大量有机酸和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抗癌、开胃的功效。

4、西柚

西柚富含丰富的钾元素是高胆固醇患者最佳选择,里面含有的果胶成分能降低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吸附血管壁中的有害物质帮助排出体外,减少动脉血管壁受到损伤,具有保护和清洗血管的功效。

5、苹果

苹果里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等物质,对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有显著效果,每天坚持吃两个苹果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血管,抑制癌细胞生长。

6、葡萄

葡萄里含有一种天然性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体内血小板的凝聚,每天坚持吃30克葡萄可以清洗血管。

7、鳄梨

虽然鳄梨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但是这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人体所需要的脂肪酸,对人体有好处,能有效控制血糖,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何时能,特别适合冠心病和高血压患者食用。

8、柑橘

柑橘里面含有某种类似维生素p的物质可以有效的增加血管韧性和弹性,让毛细血管更加有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的破裂,降低胆固醇,能起到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发生的功效。

温馨提示

胆固醇饮食尤为重要,要控制动物内脏、蛋黄等含有胆固醇丰富的食物,远离肥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菌藻类食物,适当的运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胆固醇的水果 胆固醇高的饮食 胆固醇高

饮食不当易致胆固醇高 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好?

饮食不注意,过多进食油腻食物确实可导致血脂胆固醇的升高,但血液中胆固醇的来源,除了来自食物外,大部分是由肝脏、小肠黏膜自行合成,并非多吃……详细>>

胆固醇高易患病 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

人体内的胆固醇如果过高对健康会有危害,容易患病,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胆固醇过高。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详细>>

胆固醇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胆固醇高多吃哪些食物

胆固醇高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高血压的并发症,容易发生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胆固醇过高一定要重视药物治疗,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一……详细>>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很多人对于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不明白。专家解释胆固醇高就是所谓的“富贵病”,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详细>>

高胆固醇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降低胆固醇

高胆固醇状态下会加快前列腺癌生长速度,阻塞心脏动脉,容易引起心脏疾病。大部分高胆固醇和饮食有关,平时可多吃具有降血脂功效食物来降低胆固醇……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