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2018-05-31 07:36:40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趋向年轻化,所以保护好心脏势在必行。

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1、坚果类的食物

坚果类的食物最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血管,比如杏仁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精氨酸以及维生素e,有利于通血管,防止血小板凝聚,保护心脏的健康。核桃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能够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同时也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除了杏仁和核桃外,还有其他的坚果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氨基酸,对心脏都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人参

人参能够更好的补气益血,经常性的吃人参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肌,从而增强心脏的功能,防止高血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人参属于滋补的良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食用,只有在血压稳定的情况下才可以服用,不然会更加重病情。

3、芹菜

芹菜里面含有的芹菜碱,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血管,尤其是芹菜叶属于精华,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远远超过其他的蔬菜,并且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和植物性营养素,同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防治心脏病的发作。

4、燕麦

燕麦里面含有叶酸,和不饱和脂肪酸,每天早餐吃一碗燕麦,除了对心脏有好处之外,还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

5、花生

花生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作,并且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以及含量,维生素e可以降低血小板沉积在血管壁的数量,从而软化血管,让血液通畅。

6、马铃薯

马铃薯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铁和钾,尤其是钾的含量比较丰富,严重心脏病的患者,身体里面缺钾,常吃马铃薯不仅可以补钾,而且还可以补充矿物质、维生素,有利于稳定病情。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保护好心脏那就要戒掉烟酒,远离污染的环境,合理的做到饮食,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心脏的功能,促进心脏的正常代谢,规律的生活,避免情绪的激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饮食 保护心脏的食物 保护心脏

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保护心脏应该些做什么

人的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一旦出现故障汽车就不能动了,并且修复费用也较高。心脏如果因某些原因停止跳动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详细>>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4个有益心脏的食物

吃什么对心脏好?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保养很重要,那么男人吃什么对心脏好呢?详细>>

5种食物能帮你保护心脏 夏季要强心护心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了,人们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在夏天要做好强心护心的工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以通过食物来清理心脏里面的垃圾,减轻心……详细>>

心脏病吃什么好?教你如何从饮食入手保护心脏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慢性病中死亡最高、人数众多的疾病。一位美国著名的心脏病专家曾经这样说过:“保护自己心脏最重要的场所就是餐桌。”很多心……详细>>

我国心血管病人约2.9 亿 保护心脏多吃7种食物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 2016》指出:心血管病死亡依然是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据推算,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有 2.9 亿。其中高血……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