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老年人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2018-05-30 08:10:49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包括脑血管和心脏血管的疾病,被称为富贵病,一般是发生在60岁左右的老年人身上,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护理,那心脑血管疾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心脑血管疾病吃什么食物好?

1、西兰花

西兰花具有降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能够软化我们的血管,减少对血管的损伤,西兰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舒适纤维,有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间接性的控制血脂,并且里面含有一种物质,防止血管受到损伤,还可以保护心脏。

2、木耳

木耳对于我们的血管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被称为血管的清道夫,经常性的吃黑木耳能够清洗我们的血管,而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另外可以更好的降低血液中脂肪的浓度,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患有中风和冠心病的几率,从而保护人们的生命健康。

3、香干

香干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而且还对心脏有益处,另外也应该适当的吃苹果,苹果里面含有的苹果酸,有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软化我们的血管。

4、洋葱

洋葱里面富含前列腺素a能够扩张我们的血管,舒张血管,降低血液中的黏稠度,从而减少血管的压力,洋葱里面含有的含硫氨基酸,有利于增强身体内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最终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5、茶叶

茶叶里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够提高身体抗氧化的能力,从而降低血脂,防止血液处于高凝固的状态,并且有利于增强红细胞的弹性,缓解动脉硬化,经常性的喝绿茶或者红茶,有利于软化动脉血管。

6、玉米

玉米面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身体有益出,有利于软化我们的血管,让身体的胆固醇能够正常的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

温馨提示

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容易发生动脉硬化危及到我们的生命,所以生活中要好好的纪念护理,尽量不要选择晨练,进补食物要适度,保持平常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葛粉能防心脑血管疾病

蕨粉与葛粉均系野生植物的淀粉,属绿色食品、保健食品范畴,其食用、医疗价值也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详细>>

常吃猪血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卵磷脂一旦进入人体后就会释放乙酰胆碱,从而使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迅速恢复,记忆力得到改善,行动灵活,思维敏捷。因此,早期痴呆症患者,也不妨……详细>>

常吃猪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猪血中的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身体的伤害,有助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是老年人及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及脑血管病患者的理想……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一般医院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而身体的血管都不再……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