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夏天吃西瓜皮有哪些好处? 西瓜皮的几种养生吃法

2018-05-29 07:06:04      

一到炎热的夏天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自己的降温方法,其中一些人就会选择吃冰镇西瓜。营养学家表示西瓜属于凉性食物,有很好的解暑的作用,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西瓜皮比西瓜瓤效果更神奇。中医学里面认为西瓜皮是一种非常上等的解暑良药。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西瓜皮对身体的好处都有哪些?

夏天吃西瓜皮有哪些好处?

1、西瓜皮有非常好的药用价

将西瓜皮晒干碾成粉末,敷在上火有口腔溃疡的地方,一到三次可以很好的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还可以用西瓜皮研成的粉末轻轻的撒在烧伤的伤口上,也可以很好的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2、西瓜皮可以美容养颜

大家都知道西瓜皮利尿,但是并不了解西瓜皮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元素。把西瓜皮捣烂每天敷脸1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轻轻的洗去,皮肤再坚持一段时间以后会变得非常的水润,而且还有一定的美白疗效。

3、西瓜皮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西瓜虽然美味,但是西瓜皮如果选择正确的烹制方法,也是一道不错的佳肴。西瓜皮生吃的时候口感不是太理想,但是如果添加辅料煸炒或者凉拌,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还可以锁住西瓜皮里的营养,充分的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更好的达到清热解暑的疗效。

西瓜皮的养生吃法有哪些?

1、酸甜口的西瓜皮

去掉西瓜皮外面的表皮,把西瓜皮切成三厘米的小块放在一个大碗里面,撒上少许盐腌制五分钟左右。再将西瓜皮里面的水过滤掉,在西瓜皮里面放入适量的白糖、醋,口感清爽。

2、西瓜皮果酱

首先我们要把西瓜皮洗干净,薄薄的绿皮轻轻的切掉。然后将西瓜皮里面的白色果肉切成小块,用搅拌机把果肉打成肉酱。适量的加一些清水,为了方便倒出。将搅拌好的瓜肉沫倒在大碗里,加入适当的白糖,搅拌均匀,然后把锅内煮开,用锅铲不停的搅拌,直到水分全部收干,晾到温热,装进瓶罐里面,放在冰箱里冷却2到3天以后,美味可口的西瓜酱就做好了。

西瓜皮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益处,因此我们在夏季吃完西瓜以后,可以用西瓜皮为主料做一些养生餐来食用。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方法以外,西瓜皮的制作方法还有很多,例如很多人喜欢把西瓜皮做成凉菜或者汤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皮的吃法 夏天吃西瓜皮的好处 西瓜皮

西瓜皮也能吃?西瓜皮的简单吃法

夏天吃西瓜是很多人都极为喜欢的,吃完后的西瓜皮是不是只能扔掉呢?其实不一定哦,西瓜皮也是可以吃的。今天,不如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在夏天吃……详细>>

西瓜皮也有养生功效? 教你西瓜皮六种健康吃法

西瓜是夏日必备的解暑水果,除了吃可口的西瓜肉,西瓜皮也不要浪费哦,它们还可以成为餐桌上一道诱人的菜,而且西瓜皮也有很多养生功效。不妨,这……详细>>

吃西瓜别丢西瓜皮——西瓜皮果酱

西瓜皮有清暑解热、开胃生津、治疗夏季口舌生疮的作用,而且可炒食,可凉拌,可烧肉,可泡茶,可煮汤……做法多变,百吃不厌。 详细>>

西瓜皮应该怎么吃最有营养

西瓜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而在吃完西瓜后的西瓜皮往往会被我们扔掉。其实,西瓜皮也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哦,并且吃法也别具一格。在这里,不如……详细>>

吃完西瓜皮别扔 教你做3道西瓜皮养生美食

西瓜可以说是上帝给人们夏天的礼物,夏天和西瓜时最相配的。西瓜含有大量水份,而它生长的环境又并不需要太多水,是人们夏天常吃的水果。一般情况……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