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吃什么水果去火? 这九种水果效果不错!

2018-06-02 07:25:46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出汗比较多,如果不注重饮食清淡就容易出现身体上火的现象。虽然上火并不是一种什么大病,但是不重视调理就会引起皮肤长痘痘和粉刺,还会出现牙龈出血等不良症状,上火可以吃一些水果来去火。

那么夏天上火应该多吃哪些水果来去火呢?

一、柚子。柚子的功效是比较多的,可以化痰止咳和健胃消食,还有消肿止痛的作用。有消化不良和慢性咳嗽,以及痰多气喘等疾病的人,是可以多吃柚子的,柚子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特别适合高血压以及肥胖症等病人食用。夏天多吃柚子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

二、香蕉。香蕉可以起到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疲劳度,多吃香蕉能够保持心态平和,可以去除体内的火气,特别是服务行业的女性应该多吃香蕉。

三、芒果。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含有独一无二的酶,可以起到护肤养颜的作用,能够让皮肤富有弹性,可以缓解皱纹的生成。特别适合白领女性,爱美的女性也可以在夏天多吃芒果,能够祛除体内的毒素。

四、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果胶,果胶,进入人体,就能够促进消化和排毒,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经常用苹果来治疗上火引起的溃疡。

五、山楂。山楂是一种味酸甘微温的食物,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特别是鲜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钙量也是比较高的,非常适合小孩和孕妇对钙质的需求。对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及冠心病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夏天用山楂泡水喝,可以起到去火作用的。

六、柠檬。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天用柠檬泡水喝,不仅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而且能够杀菌消炎,可以及时为体内补充水分,也是可以起到降火作用的。

七、葡萄。葡萄是一种性味甘酸的食物,吃起来酸甜可口,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能够开胃消食,能够起到滋养强壮和补血以及利尿的功效,健康的人吃可以起到去火排毒的作用。

八、梨。相信大家都知道,梨子是一种很常见的去火食物,离子具有清热排毒的功效,能够降低体内的火气,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每天吃一个梨就可以去火排毒。

温馨提示

夏天能够降火的水果是比较多的,西瓜就是很不错的选择,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在夏天火气比较大的人可以多吃西瓜或者西瓜汁,但是肠胃不好的人还是不要多吃西瓜,以免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去火的水果 去火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

冬季上火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7款水果去火效果好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容易出现胃肺火盛。其实冬季只要合理规范性饮食就能降火气,尤其是多吃水果能降火,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水果去火,谁是至尊?

什么是“火”呢?按中医的说法“火”乃六淫之一,是一种病因,它分为心火、肝火、胃火、肺火、肾火等等。详细>>

夏天如何吃水果?夏天必吃的水果

在夏天,水果的种类是最多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不吃饭只吃水果,这种方法其实并不推荐哦。今天,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吃水果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哪些水……详细>>

夏天孩子吃5种水果注意事项

在夏天里,有品种繁多的水果纷纷上市,爸爸妈妈要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水果呢?要知道,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选择水果是不能盲目的。下面要告……详细>>

夏季容易上火,多吃这几种水果帮你快速去火

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在夏季应季水果有很多比如西瓜、哈密瓜或者梨等,不同的水果营养价值不同,能达到解暑消渴以及降……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