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绞痛患者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可缓解症状!

2018-07-10 10:26:35      

心绞痛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主要是身体过度劳累,情绪经常处于激动状态,暴饮暴食受到寒冷的刺激等引起的一种疾病,患上了心绞痛,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吃哪些水果可以缓解疼痛。

心绞痛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1、柚子

柚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钾、磷等微量元素,具有健胃消食之功效,而且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血液的浓度和粘度,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心绞痛和脑血栓有良好的效果。

2、草莓

草莓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果胶等成分,不仅能够有利于为人体补血,还可以防止血质的积累,对于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有很好的疗效,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草莓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防止便秘,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心绞痛用力排便时发生意外。

3、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等营养成分,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降血脂的功效,果胶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猕猴桃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防止便秘。

4、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而且含有更多的血清素,具有止痛的功效,还可以防止便秘,减少心绞痛的发作,香蕉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对于防治心绞痛患者血压升高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5、山楂

山楂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减少自由基的形成,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且含有的节制美,有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山楂还可以增加心肌的收缩,降低心肌的耗氧量,防止心绞痛。

6、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的物质,尤其是里面所含有的花青素,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血管,清理血管的垃圾,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能够有利于心绞痛患者降低胆固醇,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

温馨提示

心绞痛患者在生活中应该积极的控制血压和血糖,防止身体的肥胖,戒掉烟酒,适当的进行体育活动,避免情绪的激动,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调理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三低、两高、一优”的原则。即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优质蛋白。因此,下面就让小编为……详细>>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心绞痛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在很多疾病都被人们所忽视了,比如心绞痛疾病。因为被忽视所以很多人在患上疾病以后,总是不知所措。那么什么是心绞痛呢?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心绞痛不要怕 14食物还你健康心脏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三低、两高、一优”的原则。即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优质蛋白。因此,下面就让小编为……详细>>

肝硬化患者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利于缓解病情

我们都知道大量的吃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肝硬化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选择好水果这样才能够有……详细>>

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寒冬来临,气温低下,日短夜长,人体免疫力相对减少,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