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黄豆芽有哪些营养价值?黄豆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018-06-08 07:25:13      

相信大家对黄豆芽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而且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味道鲜美的蔬菜。相信大家都吃过黄豆芽这道菜,黄豆芽不仅好吃,而且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具体的了解一下。

黄豆芽有哪些营养价值?

黄豆芽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粗纤维,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是相当高的。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和补血养颜的功效,还可以防止牙龈出血,可以降低胆固醇等功效。青少年经常吃黄豆芽,有利于成长发育,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等好处,还有抗疲劳和抗癌的作用。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清热除火

黄豆芽可以起到清心去火和清热解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中的一些热毒,特别适合容易上火的人经常吃。能够有效的清热利湿和去黑痣,对皮肤能够起到滋润的作用,对高血脂和大便秘结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补血益气

黄豆芽可以起到补气养血和预防牙龈出血等功效,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明目

黄豆芽可以起到预防或者治疗眼部干燥的问题,能够有效的缓解视力模糊和结膜充血,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治维生素b2的缺乏症。

4、祛脂降压

黄豆芽可以起到软化和保护血管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黄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很好的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可以有效的防治老年高血压。

5、养颜护肤

经常吃黄豆芽,可以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因为黄豆芽中含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是女性朋友美容的一道食品。经常吃黄豆芽可以营养头发,能够让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的雀斑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6、健脑

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磷元素,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经常吃黄豆芽可以增强记忆力,可以提高智力,而且能够防止脑血栓的形成,经常吃黄豆芽可以起到健脑抗疲劳的作用。

7、抑癌抗瘤

黄豆芽还可以预防癌症能够,降低患各种癌症的几率。

8、通便

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起到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芽的功效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当今世界“天然”、“健康”食物引领风骚者之一,是我国的豆芽菜,特别是金灿灿的“如意菜”——黄豆芽。明人陈嶷曾有赞美黄……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由于多种酶类的催化作用使得黄豆中大分子的蛋白质、多糖类发生分解,转化为氨基酸和单糖,更易被吸收。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详细>>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推荐春季多吃黄豆芽

豆芽类蔬菜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质,可起到很好的防老化功能。在具有益寿延年功效的10种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正是黄豆及黄豆芽,绿豆和绿豆芽则排……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黄豆芽就是我们常吃的豆芽菜,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也有以绿豆芽为主的豆芽菜。黄豆芽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据研究,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