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哪些饮食坏习惯容易伤胃? 大家一定要看看了!

2018-05-31 07:53:42      

我们都知道,饮食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我们每天都离不开饮食,饮食是维持我们生命的根本。但是饮食也要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远离疾病。

那么哪些饮食坏习惯容易伤到肠胃呢?

1、长期一个人吃饭

经常一个人吃饭,会感觉到非常孤单,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这样就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单身的人最好找自己的朋友一起进餐,即使是一个人进餐的时候,也应该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情,并且要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这是保护肠胃的重要前提。

2、边走边吃、边看边吃

很多女生在逛街的时候喜欢边走边吃喝,在看电视的时候就会边看边吃。其实这些坏习惯会损伤到胃部的,因为吃饭和吃东西一定要专心,而且要细爵慢咽,这样进餐才不会对肠胃造成伤害。

3、常喝汽水、咖啡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有喝汽水的习惯,喝汽水本身的胃部的伤害不是很大,但是喝太多的话就会对肠胃造成刺激。经常熬夜的人喜欢喝咖啡的习惯,经常大量的喝咖啡,是会刺激肠胃产生胃酸,就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的症状出现,特别是患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应该避免喝咖啡以及汽水。

4、空腹吃太酸涩的水果

空腹吃太酸的水果,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刺激,特别是吃柿子和菠萝等含强酸或者鞣酸的水果时,容易导致胃液和酸结合成结石。

5、常吃加工肉制品

一些加工肉制品会加入比较多的防腐剂,就会增加致癌的几率。特别是腊肉和熏鱼等加工肉制品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就会形成致癌物,那么就会增加患胃癌的几率。

6、常吃剩饭或过期食品

把剩饭加热之后,就会产生细菌病毒,长期吃剩饭会容易产生亚硝酸盐等致癌物,也是容易增加患癌风险的。

上面介绍了一些容易伤害肠胃的饮食坏习惯,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避免上述几种坏习惯。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要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进食,要多吃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食物,就可以保证肠胃健康,只要肠胃健康了整体身体素质水平就会提高,那么患各种疾病的几率就会降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行为 伤胃的坏习惯 饮食误区

哪些饮食习惯会让你快速变老?一定要看看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和皮肤都会出现衰老的现象,这是很正常的自然规律,但是有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相反,一些不良……详细>>

注意,这4个吃饭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美食的选择也更加具有多样性,但是如果在日常饮食上不注意,会出现很多肠胃健康问题。近年来得胃病的人数在不断……详细>>

五大坏习惯伤胃至深

俗话说“十胃九病”。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是很容易得病的,必须小心呵护。然而事实上,胃的健康却被严重忽视。不但一些老年患者往往只在感……详细>>

你的胃还好吗?看看自己是否有这4个饮食坏习惯

胃病的发生几率没有因为物质的提高降低,反而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不断上升,比如胃溃疡的发病率达到了10%,而胃炎的发生风险则达到了60%,严……详细>>

一定要看!这3个饮食习惯,正在往你的身体里塞石头

这里我们说的石头不是别的,正是困扰着许多人的结石。结石是我们身体中的各种管道管腔中形成的块状物。它常常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