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

2018-05-31 00:55:35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病从口入,其实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有很多的疾病都与不当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对人体会造成健康隐患,其实会有致癌的风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是哪些食物。

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

1、葵花子

因为向日葵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容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当人体吃进去这些重金属的话,对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损伤,经常大量的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硷,就会引起体内脂肪代谢发生异常,会导致肝脏积聚大量的脂肪,从而就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2、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胶虽然是没有毒性的,但是在制作过程当中,所用的白片胶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进剂和防腐剂,就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而引起不适的症状出现。而且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一种致癌物质。

3、猪肝

猪肝里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入太多胆固醇,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因为肝脏是解毒器官,会累积大量的毒素和抗生素等代谢毒物,所以不能经常大量的吃猪肝。

4、油条、河粉、板条、米粉、粉丝

油条和米粉以及粉丝等食物,在制作过程当中都是要添加明矾,经常吃这类食物的话,就会引起贫血和骨质疏松症的出现,同时体内含铝量也会过多,就很难从肾脏排出,对大脑和神经细胞都会产生一定的毒害,老年人经常吃这样的食物,甚至会引起老年痴呆症。而且油条会使用重复的油来炸,所以过度氧化也是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

5、腌菜、萝卜

经常吃腌菜和酸萝卜之类的食物,就会引起钠和汞在体内滞留,从而就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还有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氨,这些物质都是致癌物,容易诱发癌症。

6、市售瓶装果汁饮料

市场上出售的一些瓶装果汁饮料,其中加了大量的糖分,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所以最好改为喝新鲜的水果汁。

7、皮蛋

皮大中是含有大量的铅,经常吃皮蛋就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的时候会表现为失眠和贫血,以及好动和智力减退等症状。

8、臭豆腐

臭豆腐是发酵的一种食物,在发酵过程当中,很容易被微生物所污染,而且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氨和硫化氢,是一种蛋白质分解后的腐败物质,吃了之后会对人体有害,甚至会诱发癌症。

9、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转炉是含有铅的,在高压加热的时候,锅内的铅就会融化一定的量,一部分铅会变成铅蒸汽和烟以及污染原料。会对人体的造血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都造成伤害,吃多了爆米花就会容易患肺炎之类的疾病。

上面介绍的几种对身体有害的致癌食物,大家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要尽量避免吃上述几种食物,就可以起到降低患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致癌食物 致癌食物 营养误区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这4种食物要少吃!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详细>>

这些致癌食物你了解吗?有哪些常见防癌食物?

癌症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为细胞一旦产生癌变,治疗起来难度极大,现代医疗还没有找到很好治愈癌症的手段,因此癌症最关键的是预……详细>>

孕妇保胎千万不要吃的食物

根据古代医家的经验,身体偏寒、体质较虚的孕妇,忌食薏苡仁为妥。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薏苡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因而,食用薏……详细>>

哪些食物的皮千万不要吃? 小心食物中毒

我们常见的很多食物都有外皮来包裹,这些果皮不但可以对这些食物起到保护的作用,还富含有不一样的营养物质。有些人喜欢收集果皮,晒干作为食材,……详细>>

小心食物中毒!这3种菜没炒熟千万不要吃

在烹饪时,我们可能是为了追求新鲜的味道,只是在短时间内烹饪,甚至在桌子上会出现都没有煮熟的菜肴。对于一些菜肴来说,确实可以做到以保持菜肴……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