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苹果有哪些保健功效?这样吃身体好不生病

2018-06-01 08:41:45      

每天一个苹果是许多人补充水果的最常见方法,苹果不但平价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而且保质期长,营养价值丰富又全面,适合大多数人食用。人们常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有哪些营养价值?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同时也是低热量的食物,100克苹果中只有60千卡的热量,对于减肥健身的人来说,可以选择苹果作为帮助健身减肥的食物。

苹果性平温和,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有机酸、果胶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微量元素如铜、锌、钾等元素可以帮助润滑皮肤,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保护血管,保护心脏,膳食纤维可以调理肠胃,帮助消化。苹果的营养素算是比较全面,同时又因为其性味温和,适合大多数人食用。

苹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1、防治高血压

我们知道苹果中含有充足的钾,可以和人体内多余的钠结合从肾脏排出,以此降低人体中钠的含量,对于降低血压有一定的帮助。不仅如此,钾离子还能够扩张血管,和果胶共同作用还能起到预防代谢综合征的作用。

2、通便,止泻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胃肠蠕动,而大量的纤维素可以软化肠道中的排泄物,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鞣酸、苹果酸等成分具有收敛的作用,纤维素和果胶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可以帮助缓解腹泻。可以通便又可以止泻,苹果算是比较难得的食物。

3、促消化

苹果中的果胶还有活化肠内细菌,调整胃肠功能,保护肠壁的作用,有机酸可以刺激胃酸分泌,促进消化,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苹果帮助促消化的原因。而苹果的气味芳香,香甜可口,还可以帮助提高食欲,胃口不好的时候,不妨吃个苹果。

4、降血脂,减少胆固醇

苹果可以降血脂的功能还是离不开其含有的果胶物质,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血脂,同时苹果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于胆固醇过高的人,平时多吃点苹果也有好处。

如何正确吃苹果?

有人觉得,吃苹果不就直接吃就好了嘛。正常人无论在什么时候吃苹果,都不会影响苹果的营养价值。不过对于部分特殊人群需要注意,对于像减肥的人,可以在餐前吃苹果再吃主食,可以限制一定的食物量,而对于想增重的人来说,则建议在两餐之间吃苹果,可以增加能量补充营养,如果有胃肠道不舒服的人群,则建议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苹果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胶 保健 苹果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保健功效?熟苹果可以怎样应用?

我们可能在一些影视作品中看到过这样的情景,一群人围在火边烤肉的时候,会在大串的烤肉中间隔几块水果。难道水果也可以煮熟食吗?没错,很多水果……详细>>

山药的保健功效有哪些?

山药含有能大量供给人体多种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液蛋白,能增加黏膜与皮肤的润滑度,减少皮下脂肪蓄积,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单味服用,也可在复……详细>>

吃莲藕保健功效

降糖降脂益肠道。藕富含膳食纤维,热量却不高,因而能控制体重,有助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鲜藕生姜汁还可治疗肠道……详细>>

哪些辣味食物有保健功效?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提高视力,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时间用电脑的人食用,而且胡萝卜素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详细>>

蓝莓果有什么保健功效?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