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哪些蔬菜小孩不能多吃?家长一定要注意了!

2018-06-01 10:02:10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很多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就会让孩子多吃蔬菜,虽然多吃蔬菜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生活当中有一些蔬菜是小孩子不能多吃的,否则就会对小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

小孩子不能多吃哪些蔬菜?

含较多的草酸易形成结石的蔬菜

有一些食物含有比较多的草霜,吃多了之后就容易形成结石,而影响孩子的健康。常见的有菠菜和芹菜以及番茄等蔬菜,都含有比较多的草酸,与其他食物中的钙结合起来,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所以小孩子应该避免经常大量吃这类蔬菜。

易加重结石病情的蔬菜

大部分蔬菜都是碱性食品,对于已经患有磷酸钙结石的病人来说,日常吃大量的蔬菜就会导致结石增多,而且结石不容易排出体外。

不易消化的蔬菜

有一些粗纤维含量比较高的蔬菜是不容易消化的,比如芹菜和春笋等食物大量吃了之后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因为孩子的肠胃功能发育还没完善,所以小孩子最好不要多吃粗纤维的蔬菜。而且粗纤维很容易导致肝硬化患者出现胃出血和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的现象,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影响钙、锌吸收的蔬菜

正在成长发育时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如果大量吃蔬菜就会影响体内钙和锌的吸收,就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和骨骼生长,所以家长在平时不要让孩子过量的吃各种蔬菜。

温馨提示

孩子正在成长发育时期,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和营养物质的补充,所以家长在平时要注重孩子的饮食营养搭配,要做到荤素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要多补充蛋白质,还要从饮食中补充钙铁锌等营养物质,所以孩子更应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千万别只吃蔬菜,而忽略了其它营养物质的补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不能多吃的蔬菜 饮食误区 饮食

哪些食物不能新鲜吃?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要吃就吃新鲜的。这句话虽然有一定的道理,大部分食物越新鲜的营养价值就会越高,而且味道是比较鲜美的,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详细>>

孕妇不适宜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孕妇一定要远离

孕妇因为怀有宝宝,身体比较敏感,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会有一些限制,否则有可能对宝宝产生未知的伤害,甚至酿成意外事件。所以 ,孕妇一定要注意饮……详细>>

什么人腐竹不能多吃?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从营养的角度来说,腐竹也有着别的豆制品无法取……详细>>

咳嗽多吃水果或加重病情 不能多吃的水果大盘点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觉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实。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能够帮助消化,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在很多人看来,水……详细>>

饿了一定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饿了,还不能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