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吃早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4 10:20:54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不吃早餐,但是大家却没有关注不吃早餐的哪些危害。不吃早餐对人体有多种影响,早餐是三餐当中最重要的,不仅不能不吃,还需要营养丰富,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

1、容易肥胖

有一部分人认为不吃早餐的话能够减轻体重,但其实恰恰相反,首先不吃早饭就会导致中餐和晚餐的饭量增大,其次就是身体先消耗碳水化合物,到了最后才会消耗脂肪。早饭是最不容易转化为脂肪的,因此尽可能的避免不吃早饭,以免导致肥胖。

2、降低大脑功能

大脑如果想要活跃起来,就必须依靠食物中所摄取能量。早餐是上午精神的保障,假如不吃早饭,就会产生饥饿感。伴随着的还有血糖低、头晕等症状,长时间不吃早饭,人就会容易疲劳,会导致智力减退,降低大脑功能。

3、引发慢性病

经过一晚的睡眠,食物早已消化完,如果不吃早餐工作,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胃酸分泌迁多,容易得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而且身体为了获取动力,会动用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燃烧组织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4、易得便秘

如果每天都不吃早餐,胃结肠正常的反射作用就会慢慢变弱,导致经常出现便秘。早餐不能吃剩的蔬菜,里面含有一些细菌对人体会有影响,食物最好加热之后再吃,早餐特别要注意营养均衡,能够增加肠胃蠕动。

5、胆固醇增高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通常不吃早餐的人胆固醇会高于吃早饭的人。

吃早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起床后不要立刻就吃早饭,这样会引起消化不良,建议在起床二十分钟后最好。

2、如果习惯早起,那么吃早餐最好是定在7点以后吃。

3、避免早餐吃得过快,吃的太快会损伤到人体的消化系统。

4、早餐最好按时吃,保证良好的消化和吸收。

人们对于早餐的认知存在误区,三餐之中早餐可以说是最轻易就能被消化掉的,否则就会引起一些肠胃病,影响身体健康,也会耽误到日常的工作。早餐不适合吃凉的食物,基本上要用温的食物,以免对肠胃造成影响,而且吃早餐可以帮身体恢复元气,总之是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真的不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上起来能吃到一顿完美美味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帮我们赶走倦怠,让我一天都们充满活力,还能让人增加幸福感。但是在当下,有很多的……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关于早餐的误区你知道吗?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懒床,一睡就睡到很晚直接可以略过早饭,也有的人起太的晚上班来不及就干脆把早饭匆匆忙忙的解决完,或者直接在早上不吃饭就去工……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