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肉也是有讲究的 这7种肉千万别吃!

2018-06-12 11:01:36      

吃肉,那真是一种享受,但是从营养角度而言,有些肉是真的不能吃的,比较有些部分的肉是存在食用安全问题的,为来让大家更好的饮食,今日小编整理七种肉类,请谨慎选择。

1、鱼肚有黑膜

吃鱼就要人群的清洗干净鱼,特别是鱼肚的部位,那一层黑色的东西应该清洗干净才行,因为这些东西可能含有大量的不利身体健康的物质,比如重金属等,同时,还会影响到鱼的味道,会有比较重的土腥味,因此大家烹饪鱼类海鲜的时候,记住要清洗,不要食用。

2、家禽的脖子

鸡肉或者鸭肉是比较常见的家禽食物来源,人们都知道鸡翅尖和屁股是不要吃的好,其实还有脖子部位也是不要多吃,因为这些家禽的脖子是囤积了大量的淋巴结以及气管,这些食物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尽量不要吃为好。

3、羊身体的一种筋

可能大家很少听说过这个名字,叫做羊悬筋,它是一种羊蹄发生病变出现的部位,很多人觉得吃起来比较有嚼劲,味道不错,但这不是健康的饮食,病变的食物本身就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也会令身体不适,建议不多吃。

4、鸡头

其实,一般人也是比较少吃鸡头这样的食物,但是也不差有些人就是比较另类,喜欢吃些鸭头或者鸡头这样的食物,这是不健康的吃法,因为鸡头可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常吃对身体毫无益处,而且味道也不咋地,如果只是为了有嚼头,那还不如吃鸡爪呢!

5、鸡杂

鸡杂是有很多种鸡内脏组成的食物,大家都知道肝肾都是排毒的地方,尽管可能这只鸡很健康,但是未必没有残留一些毒物,因此在吃鸡杂的时候,还是有可能导致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发生,因此平常吃这类食物的话,要慎重或者少吃为好。

6、家禽的翅尖

如同鸡屁股一样,鸡翅尖这样的食物也是要少吃为好,尽管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鸡翅尖是鸡身上比较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存储的地方,因此平常食用的话要尽量控制住,避免多食导致身体出现不良症状。

7、猪脖子肉

和鸡鸭脖子一样,猪脖子也是很多淋巴结产生的地方,这种东西含有多种的病毒和病菌,常吃是对身体没有好处,如果看到猪脖子肉有那种灰色或者黄色的类似淋巴结的肉块,一定要去除干净,这样的猪脖子肉也是很营养健康的。

以上就是七种不能多吃,甚至不能吃的肉类食物,对于“肉食动物”而言,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才行,只有真正的了解什么肉该吃,什么肉不该吃的话,那么大家在饮食方面才能更加安全,希望大家认真的了解下吧,相信对大家吃肉是有更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禁忌 吃肉

冬季老人吃肉有讲究 4个原则吃肉更健康

冬天,是吃肉的好时候,老年人饮食应荤素搭配,适当吃些肉,有益健康,但吃法却很有讲究。详细>>

吃肉大有讲究 这4种吃肉方法不利于健康

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等,只要每天坚持吃瘦肉,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缺铁的情况,但是错误的吃法有可能会受到寿命,……详细>>

孕妇吃肉有讲究 宜吃牛肉忌吃螃蟹

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都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来满足胎儿发育的需求,肉类也是不能少的营养食物。可是,都有哪些肉类是适合准妈妈吃的呢?在……详细>>

小心吃肉吃出病!牢记吃肉食物禁忌

我们很多人都是吃肉的,主要是因为肉类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肉类也是我们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在吃肉的时候也是会有很多的禁……详细>>

当心!男人们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

这5种食物,作为男人你肯定吃过,很可能经常在吃!但是你知道吗,这些食物男人是不能吃的。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没准还真坏了你的好事。让你夫妻性……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